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杨少忆:2017年黄金走势年内总结及未来展望
时间:2017-12-30 1:06:35

  今天(12.29)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有必要做一个年终总结!回顾这一年的行情,从年度最低点1150附近,黄金开启复辟之路,一路披荆斩棘、接连登高。因美国经济数据的不景气、通胀的疲软,以及国际局势的持续紧张,“美朝互怼”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推动金价直至年内高点1357一线,避险降温后,再次回到1300下方,年内整体行情基本维持在1200-1300这个区间。如今金价再次盘踞在千三关口下方,有重返千三之势。

  本年度发生了多少影响黄金走势的事件了?大概可以分为美联储加息,美联储缩表,特朗普的税改,朝鲜问题以及通俄门事件。这五件事可以说是年内对黄金影响最大的了。

  美联储加息:耶伦当时提出加息不是根据当下经济情况而决定的,美联储的加息是根据未来的预期来进行的,所以说,可以确认的就是目前的美国的经济情况并不适宜直接加息,所以说对于美元的乐观情绪仍然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观望态度,而至于加息能否延续下去,这一点在过去几十年以来美联储的加息历程来看,加息通道一旦打开,那么接下来将一直进行加息至利率符合预期标准为止。从2015年底第一次加息,2016年加息一次,2017年3次加息,据笔者杨少忆分析,加息预期会打压黄金,一旦加息完之后将会支撑黄金走高,今年亦是如此。

  美联储缩表:缩表就是将资产负债表的缩小,理论上是支撑美元走强的,从而打压黄金,但事实上造成的影响和加息差不多,对黄金都是预期打压,落实后支撑。

  特朗普税改:税改实质上是为了补救QE造成的资金缩水,税改预期虽然短期会带来一些好处,但是随着税改的落地,同时税改的实施市场将开始考虑其对预算的负面影响;这同样会对黄金形成支撑,一切看似利好的背后,都会带着利空的陷阱,我们要深入理解,方得始终。

  朝鲜问题和通俄门事件:这两个时间都会带来避险升温,从而导致金价的不断攀升,年内高点就是这的完美体现,但缺点是不具有持续性,避险降温后都会重回原来的轨迹。

  从月线K线上来看,黄金自1999年9月直至2011年9月,运行了11年的大牛市,随后进行为期4年的调整,直至2015年12月,从1921一线调整到1046位置,此位置刚好是1999年启动点252到1920的50%位置企稳,随后进行三角形震荡整理,目前黄金处于1433-1375-1357上轨和1046-1123下轨组成的三角形区域震荡,9月黄金冲击收敛三角形上轨受阻,随后开启了为期4个月的震荡整理,目前黄金处于收敛三角形震荡底部,也就是在1046-1123的上升趋势线,预计点位在1210上方,同时此位置也是上一个波段1123到1357的61.8%位置,此位置有双重支撑,此位置不破,黄金大概率会继续维持震荡三角形的收敛走势,同时也要关注收敛三角形的突破情况,目前黄金偏向于二次震荡筑底,为后世走高做铺垫,但是也要提防黄金破位收敛三角形的走势,此位置上方都可以中长线布局黄金多单。

  从短线4小时级别老看,低点抬升,多头方向不变,目前金价沿着布林带上轨一路上行,同时已经站稳1290一线,上方先关注1298附近,此点上破,慢涨加速,不破则需要修正蓄力,回撤的力度也将决定后市运行空间,关注1298一线压力位以及1300关口得失,下方修正支撑看1293附近,多头防守1288。

  综合来看,2017年黄金呈现先涨后跌,临近春节来临,美元指数中长期调整将会给黄金的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操作上,中长线仍以看多为主,若2018年突破1920到1046的38.2%位置,将会进一步试探1400;更多及时策略关注笔者威信公众號杨少忆获取,短线上1298-1300压力较明显,短线追多需谨慎,下周大几率出现回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