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黄金压哨冲关成功!时隔两个月重返1300美元
时间:2017-12-30 1:05:53

K图

  周五欧盘,现货黄金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里昂首前行,再度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刷新10月16日以来新高。

  美元再度遭遇抛售浪潮,美元指数击穿关键支撑位92.50,且下挫的势头还在继续,此消彼长,金价再度走高。

  对于美元的崩跌,巴克莱驻东京资深策略师Shin Kadota表示,市场人士的仓位重新调整表明,年底前美元全面遭到抛售,尤其是兑日元。

  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从上周触及的2.504的9个月高点回落,其疲弱态势对美元的抛售倾向无疑是雪上加霜。

  从消息面看,当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许多机构投资者年底结账,此类活动料会令美元承压,因为年底是报税和报告业绩的最后期限。

  尽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但疲软的通胀对长期利率轨迹产生影响,此外,美国税改等举措对于经济的提振也需要一些时间来显现。

  另一方面,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其它地区经济前景愈发乐观。这些因素都令美元承压。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走软局面还将延续。

  BMO Capital Markets认为,随着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追赶美国,税收优惠可能无法实现。如果美国和世界其它地区的表现差距缩小,美元可能面临压力。

  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也提出类似的观点,认为世界其它地区经济增长正在加快,美元会延续跌势。

  另一方面,欧洲政治风险近日升温,令市场重现避险情绪,黄金也因此获益。据报道,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周四签署总统令解散议会,明年3月4日将举行全国选举。

  意大利大选已被认为可能是欧洲地区2018年一季度面临的关键风险之一,这一点已经在意大利的固定收益资产市场中得到了反映。目前在欧元区债市,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除希腊以外最高的,可见市场的担忧程度。

  据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伴随着2017年即将结束,多数接受调查的黄金交易员与分析师看好2018年开年第一周金价的走势,而这也是连续第三周看涨。在接受调查的8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62.5%),0人看跌(0%),3人看平(37.5%)。

  TF证券投资策略主管Goldwell Gold在报告中指出,在未来一年的展望中,黄金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和价值储存库的作用将比以往更大。

  Gold还指出,鉴于目前估值水平不断上升,不确定性上升,资产相关性以及全球波动率低的背景,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上升到2018年。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