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收官之战倒计时黄金开挂一路狂飙直逼1300!
时间:2017-12-29 14:14:30

K图

  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交投在1294美元附近,周四,因美元持续走低同时意大利明年3月的选举令欧洲政治不确定性升温,金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扬,直逼1300关口。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比预期的24万略高,但仍连续147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11月份的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697亿美元,为2015年3月份以来最高,批发和零售库存也有所增加。不过,美国12月芝加哥PMI为67.6,高于前值和预期,并录得2011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周四跌至一个月低位,今年已经累计下跌超过9%,势将录得2003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在2017年开局,美元曾触及14年高位,因市场预期美国新总统特朗普能够实施有利于增长、支持通胀的措施。但之后美元持续走软,因投资者担忧特朗普不能成功推行这些政策,而其他国家的央行已经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从而缩小了美联储政策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分歧。

  分析师预期美元在2018年可能会延续今年的跌势。BMO Capital Markets认为,随着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追赶美国,税收优惠可能无法实现。如果美国和世界其它地区的表现差距缩小,美元可能面临压力。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也提出类似的观点,认为世界其它地区经济增长正在加快,美元会延续跌势。

  另一方面,欧洲政治不确定性周四升温。据报道,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周四签署总统令解散议会,明年3月4日将举行全国选举,可能会出现悬浮议会的局面,并带来一段时期的政治动荡。根据民调显示,反欧元民粹党派五星运动支持率最高,不过无论是五星运动党,还是前总理伦齐率领的民主党以及中右翼联盟都无法获得议会多数。即便是民主党和意大利力量党组成大联盟也无法获得多数。

  意大利大选已被认为可能是欧洲地区2018年一季度面临的关键风险之一,这一点已经在意大利的固定收益资产市场中得到了反映。目前在欧元区债市,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除希腊以外最高的,可见市场的担忧程度。

  机构看市:

  分析师称,周三黄金自11月底以来首次升穿100日移动均线后,技术动能驱动金价升高。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称,“黄金的技术图形看似强劲,正试图突破1300美元关键心理水准。”

  福四通国际商品顾问Edward Meir表示,“与美元的走弱相比,黄金继续上涨已升至一个月高位。黄金同时也受益于增强的建设性的图表,日线图上的V型走势将金价带到下一个潜在的突破水平。”

  恒生银行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称,金价于2018年首季的投资前景可看高一线,指出中国农历新年快到,在这期间是传统中国对黄金需求高峰期。同时,尽管美联储不断加息可视为利淡金价因素,但全球经济加快增长对金价带来的支持更为重要,因此预期明年第一季现货金价有机会上破1300美元阻力。

  ETF证券投资策略主管Goldwell Gold在周四在报告中称,在未来一年的展望中,黄金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和价值储存库的作用将比以往更大。鉴于目前估值水平不断上升,不确定性上升,资产相关性以及全球波动率低的背景,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上升到2018年。

  该投资公司表示,在看涨的情况下,2018年黄金可能上涨至1445美元/盎司,受到高通胀,自满的美联储等待确认经济复苏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减少的担忧支撑。但是,ETF证券认为基本情况要求明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美元升值,通货膨胀率更快升至2.6%,这可能导致金价在1250-1300美元/盎司之间。

  技术面上看:

(来源:图表家)

  图为黄金4小时走势,近期价格持续反弹,不断刷新短线的高点,上升动能强劲,预计将进一步走高,短线的关键阻力位于11月27日高点1300附近,通道上轨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突破该位置将继续大幅反弹。通道下轨支撑目前位于1280附近。

(来源:图表家)

  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近期继续走高,并且突破今年高点以来的下降楔形上轨和38.2%回调位阻力,楔形的破位通常意味着趋势的反转,这暗示价格可能已经见底。价格目前测试斐波那契50%回调位1297附近的阻力,突破后将进一步涨至61.8%回调位1311,楔形上轨被突破后转变为支撑目前位于1276附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