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6.8%
时间:2017-12-16 8:22:15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15日在北京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为6.8%,2018年则为6.5%。

朱海斌当天与媒体见面时说,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可以打高分”:其一,宏观、微观两个层面经济同步好转,“这是以往经济复苏没有出现过的”;其二,市场曾经担心的领域取得明显进展,例如钢铁去产能已提前完成目标,杠杆率近年来首次企稳,信贷质量提升,上游企业利润增加等。

他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微降至6.5%,但“这是政策主动调整的结果”,而不意味着对经济失去控制。事实上,现在对今后中国经济会否“硬着陆”的担心已经小了很多。

朱海斌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可能会面临三方面压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投资下行;汽车销售回落。但考虑到消费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出口将延续2017年以来的向好态势,制造业投资也将进一步回升,这些有利因素将对冲上述三个方面的压力。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明确提出,将打响并确保打赢防范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推动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

在朱海斌看来,来年中国需着力防范的风险可能有以下几个。一是如何提高实体经济劳动生产率,扭转过去劳动生产率下行局面;二是如何切实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处理好企业债务;三是中美贸易摩擦或将在部分行业有所升温,这将对中国外贸造成一定影响。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