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彭金诚:周线勿看涨 空头仍有余力
时间:2017-12-15 19:34:45

  和讯特约

  加息落地,利空出尽,黄金多头开启反弹模式,这想必是大多数人对当下黄金走势的观点。理论上来说,这样的观点无可厚非,可是,从目前行情的实际运行来看,除了美联储利率决议带动黄金自1240上方反弹到1259附近外,多头似乎并没有展现出我们理想中的强势,尤其是昨日,金价多次上探1260一线,但受到晚间一系列经济数据利空影响,最终无功而返,盘中一度回撤至1250附近,整体还是体现出了1260一线压制的强劲。不得不说,在数据重重打压之下,多头守住1250整数关口,着实让我感到意外,因为这不仅让行情暂时运行于小区间,更是为今日的收官之战增添了变数。

  从消息面上来说,加息已经过去,对黄金起到的打压影响势必有限,但是,别忘了,还有特朗普税改法案,虽然通过已成事实,可最终方案还未落实,这无疑会成为黄金多头在2017年受到的最后考验。换句话说,既然多空因素都存在,那么行情就没有单边可言,因此,彭金诚认为切勿过分的去看涨或看空。而对于当前的行情来说,1260能否破位至关重要,突破将为多头开启二次上行,反之,金价则有可能会进行二次探底。

  技术面来看,昨日盘金价受数据影响,冲高回落,日线最终录得一根上影线略长的小阴柱。日线来看,实体价收于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拐头上行,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上行中需二次势能指引,因此日线勿过分看涨。4小时方面,昨日金价回撤维持1250上方运行,尾盘也是收于其上方,随着价格的反弹也带动了周期指标的上行,两者配合到位,短周期指标走势平稳,缺乏势能指引,上方1260压制,下方1250支撑是当前价格整理的区间。综合而言,笔者彭金诚预计今日收官之战,多空将围绕1250-1260这个区间进行争夺,不管哪一边破位,都将成为下周我们顺势操作是思路,不过,眼下既然还未打破区间,那么我们的操作可以维持在1250-1260之间进行。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258-1260一线做空,止损1263,目标下看1253-1251一线

  2,首次回踩125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46,目标上看1256-1258一线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