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杨少忆:反弹并非反转 黄金守住1260看回落
时间:2017-12-15 19:34:41

  和讯特约

  昨日的1258是本轮行情反弹的高点,盘中几次试探都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只是在加息当晚的及时冲高,后续明显动力不足,因此只能把此次的上行当做空头的获利回吐,与行情的反转还是有较大的差距。当前上方的最为强劲的阻力在1260一线,由斐波拉契回调线可以看出,1260为高点1298下跌至低点的黄金分割0.618处,在技术形态上是具有分水岭意义的,所以此处不破切勿盲目追多。

  目前加息余威未平,“买预期,卖事实”是当前市场的主要形态。黄金反弹动能后续乏力,昨日金价再度回落,因此,能否在此1250上方企稳,依然还有待观察。笔者公众號杨少忆此前也提到加息是多空转换的节点,但目前技术面上空头趋势并没有根本性的改变,虽然价格反弹,但并不是表示行情就此反转,最起码目前没有明显的见底信号以及筑底表现,所以笔者在趋势上还是看好空头的延续。既然反转尚未成立,那么当前的价格上涨仅仅看做反弹,触及高点阻力即可做空!

  昨日晚间美盘,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大于预期,因假日购物季开局良好,这表明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可能为美联储明年进一步升息铺平道路;美国截至12月9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2.5万人,低于预期,且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固收紧。以上两点利空因素导致昨晚黄金美盘开盘承压回落,凌晨小幅反弹形成震荡整理。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上昨日整体趋势是继续呈空头发展,隔日的回调收阴至少能够证明加息后的反抽从目前来看并没有改变现阶段趋势,日线布林带开口,价格依然处于中轨线下方运行,短周期MA5均线虽然已经拐头向上但是MA10则继续承压向下发展,MACD绿色动能缩量,日线还是不能看涨;4小时上,虽有回调,但没有连阴式的回吐,属于正常的修正区域,目前多头正呈阶梯式缓慢上行,但日内上方1260的阻力,仍是短时无法跨越的鸿沟,所以触及此处大可做空无疑!更多及时策略关注笔者威信公众號杨少忆获取,综合来看,追多风险过高,笔者杨少忆建议可凭借1260一线强阻放空!

  黄金策略:

  上方1260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250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