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被拒?开发商再敢这么做就要吃大亏!
时间:2017-12-15 19:34:17

前几天,福建省住建厅发了一则关于公积金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的通知》

在这个通知中,福建明确要求省内房地产开发商必须尊重购房人选择贷款方式的权利,不得阻挠或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也不得以任何形式给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条件。如果开发商不遵守,就会领到相对应的“罚单”。

在商贷都买不到房,只有全款的才能“往里走”的大环境下,这的确算得上是好消息。开发商想搞事,但政府为我们筑起了护城河,公积金贷款买房,谁也拦不住。

为了保障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权益,福建明确了三点:

1、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不得为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设置各种门槛;

2、如果开发商胆敢阳奉阴违,那么就冻结他们的预售款,还要记入信用档案(以后在福建拿地、融资可能会受到影响);

3、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公积金贷款审批发放进度。

需要注意的是,以住建厅的名义发的通知,目前还就看到了福建、安徽两地。剩下一些就是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界的回应了,当然基调都是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本来是个好东西,但它现在已经越来越鸡肋,随着房价的上涨,提取手续的繁琐,本来是为买房而设计的公积金,已经沦落到用于支付房租、物业费、医药费等。

对于打算用公积金买房的人来,这个通知一定要重视。原因其实很简单,通知的热度往往只能保持一时。

每个通知下来,开发商刚开始还能照章办事,但时间长了就难说了,毕竟现在他们有回款压力,公积金贷款再效率也比不上商贷,更比不上全款。

安徽早在今年5月份下文要求开发商必须接受公积金贷款,但随后仍然有开发商阳奉阴违。

在福州,其实也有很多楼盘一直拒绝公积金贷款,这次福建住建厅下文,算是给了一个警告,但这个警告的效果能维持多久,的确不好说。

公积金,每个月强制缴存,年利率只有1.5%,一直处于贬值中。但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又只有3.25%,相比较房贷利率动辄5%,成本低太多,所以这笔钱如果不能用来买房,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融360说房君建议,如果你们的公积金还没用,又打算买房,那还是早点行动得好。通知刚下来,开发商往往愿意接纳公积金贷款,如果开发商不接纳公积金贷款也没事,投诉到主管部门,他们至少在现在这个阶段还比较重视,解决起来应该还算效率。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