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中交地产为佛山两项目挂牌增资1.8亿并为关联借款担保
时间:2017-12-15 19:34:05

12月15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方式为佛山中交、佛山香颂等比例引进战略投资方增资1.8亿元;公司下属子公司华通公司拟向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借款4.8亿元,借款年利率5.6%。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显示,中交地产现持有控股子公司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持有控股子公司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现根据经营需要,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增资方式为佛山中交、佛山香颂等比例引进战略投资方,意向投资方需同时参与两公司增资。根据公司投资安排以及资金情况,公司拟放弃此次增资扩股中享有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拟定为不低于人民币1.8亿元,且不低于经国资管理部门评估备案的两公司净资产之和的相应金额。其中佛山中交募集资金不低于9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9000万元),佛山香颂公司募集资金不低于9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9000万元),募集金额与新增注册资本的差额分别计入两公司资本公积。完成增资后,佛山中交注册资本19000万元,佛山香颂注册资本19000万元。

同日,中交地产公告,公司此前全资收购了华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现华通公司因经营需要,拟向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借款4.8亿元,借款年利率5.6%,其中2亿元借款期限6个月,2.8亿元于2018年1月31日前归还。

由于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中交地产53.32%股权,是中交地产间接控股股东,根据监管要求,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