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才配股融资又全面接管乐视网 融创屡登头条
时间:2017-12-15 19:33:43

[摘要]12月15日的融创好不热闹,上午才宣告“配股融资78亿港元”,傍晚又派出刘淑青出任乐视网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全面接管乐视网

(编辑/陈梦琴)12月15日的融创好不热闹,上午才宣告“配股融资78亿港元”,傍晚又派出刘淑青出任乐视网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全面接管乐视网。

上午,发布一则公告,拟以每股31.1港元配售2.515亿股配售股份,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约为78.22亿港元,折合约10.02亿美元。

不过资本市场并没买单,低开低走,最低跌幅3.75%,最高跌幅10.62%。融创中国在公告中表示,配售及认购旨在进一步扩大公司股东权益基础,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用作公司一般运营资金。

最新的配售股份及认购股份分别占本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6.07%,及经认购事项扩大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5.72%。认购完成之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的股权比例将由约50.70%减至约47.80%。

这也是融创一年多以来第三次增资扩股。第一次为2016年9月,彼时大股东孙宏斌将按每股6.18港元的价格认购融创增发的4.53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约11.75%,总代价约28亿港元。增发完成后,孙宏斌在融创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3.22%。

第二次则在2017年7月,按每股18.33港元之作价,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2亿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5.63%及扩大后股本约5.33%,集资40.326亿港元,拟作一般营运资金。

就在媒体刚停歇对其今日配股融资新闻报道之时,傍晚时分,乐视网又扔出一份公告,表示,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及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淑青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

媒体称,刘淑青是融创系高管,也是乐视网目前的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委派董事。这意味着,原乐视网总经理梁军已全面退出了乐视网。

公告显示,刘淑青1974 年 11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乐视网董事。2004年1月以来,曾历任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等。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