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陈峻齐:黄金夯实底部蓄势待发 筑底反弹中线短线都看涨
时间:2017-12-15 17:27:08

  由于提前消化美联储实际加息所带来的利空冲击,黄金在加息利空不跌反而直接上涨,在周三晚盘盘面价格突破1246位置末轮高点后,弱势行情中的反弹一定不会突破前高,同时这个反弹上穿下行趋势压力线,再加上周二夜间的探底回升,说明行情已经打破弱势形态,由跌势转变为止跌震荡,但是经过大幅度下跌之后,短期虽止跌,但还需有时间来酝酿新的趋势性行情。

  本周开始周一下跌,周二探底1236收线阳十字星,周三大幅反弹,周四日线小阴修正收盘。日图十字小阳配合大阳反攻,而周四回调空间不算太大,属于正常的修正,而且也处于前一日的阳K线一半以上的的修正位置,结合金价上涨带动5日均线拐头向上运行,可见行情现在已经满足了见底的条件,是否真正见底还需确认,不过行情大幅反弹之后,至少改变了之前的弱势局面。此外,临近新年之际,实物黄金的需求增加也会提振金价走高,并且,纵观历史,近四年时间,12月到次年的1月份,仅仅不到2个月的时间,黄金都是呈现的上涨格局,此次也不例外,只是短期还是底部震荡,夯实底部后将走趋势性单边上涨行情。

  前期水平支撑1260跌破后顶底互换变成近期第一阻力,这一位置受阻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短线预计将多次测试。在周三晚间大涨之后,周四很多人追多,而我强调,1260关键阻力首次触及势必难以形成破位,可以先依托此为做空抓一波回调,然后等回调蓄力后再重点做多黄金,所以早盘直接强调1260下方看一波回调的思路,早间1258空单在1253获利出局,反手做多美盘前在1257一线出局,美盘“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大幅好于预期,数据大幅利空黄金,但是日图大阳支撑下黄金下跌幅度不大,1248-1250区域支撑强劲,我们在1250-52附近进场多单,在1256-57附近小幅获利出局。

  昨日收盘在1250上方,日图黄金站稳短期均线上方,多头扭转了此前的弱势格局,在此基础上理应维持自底部的反弹上涨思路,结合4小时最后一根大阳线的底部1245起涨(加息后回撤修正的低点),强弱临界点就是1245,不破1245一线中线和短线都要做多黄金,短线成立看中线,走一步看一步,行情没什么好说的,下方多空分界线1245一线跌破,黄金才有望继续下跌,不然即便下行也是小范围的回调修正。

  现货黄金操作计划:黄金依托1245为止损位置,回调低位就是给继续做多的机会,建议1245-52区域采用金字塔模式分批布局多单,短线春节前中线看涨思路不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陈峻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