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张沅聪:黄金1260决定上限 不破依旧能空
时间:2017-12-15 16:54:03

  因为加息的落地,导致昨天亚盘走势相对来说较为强劲,早盘开盘后先小幅回调1253以此位支撑点,进行反弹最高触及到达1259,离1260前期震荡两个月之久的底部支撑只有一步之遥,但此一步之遥就像一条鸿沟一样,始终无法跨过,后震荡回落,到欧盘时段,再次确定1253支撑,继续向上形成冲刺,但依然未能如愿。美盘初请以及零售两则数据均形成利空黄金,导致欧盘的冲刺之势彻底付出东流,打破亚盘短线1253支撑,最低试探到达1250关键支撑位,才止住跌势。昨天美盘时段金价止步于1250关键支撑位附近,也可以看出此支撑点之坚固。后陷入一个窄幅震荡的环节,最终收于1252附近,使日线形成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那么就可以确定金价目前的走势还是偏于弱势。

  那么今天金价能否上破1260成为关键,如果未能到达,那么接下来的走势可能还会面临部分回调,将会形成笔者公众號张沅聪分析的二次回踩测试底部支撑。加息虽然已经尘埃落地,但税改这块石头却还未结束,而且时刻都在影响走势,这样就阻挡了黄金多头彻底复苏。目前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党鞭Cornyn认为参议院将在下周二通过税改议案。所以在此消息没有公布之前,黄金在1260下方承压还是较为明显的。但是在加息落地的背景下,多头也不能说是没有机会的,但关键还是要突破1260附近的压制,若不能打破强阻力,那么现在肯定是不适合看多金价。

  技术面来看,昨日黄金的走势可以看做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日线以上影线略长的小阴收尾。经过昨日金价的冲高确认1260的阻力有效,初次触及该区域有一定回落,但是回落的并不利落,同时也说明了多头是具备上行能力的,日线布林带上下轨呈现缩口的状态,但是布林带中轨继续保持向下延伸的局势,虽然5MA均线保持着拐头向上发展,但是10MA均线与布林带中轨保持着同样方向发展,macd已经释放出金叉的信号,sto金叉向上修复,但是快线已经快接近超买区域,慢线却还在50轴附近,可以看出慢线完全跟不上快线的节奏随时有拐头的迹象,日线看涨不追涨。

  4小时来看,虽然布林带三轨呈现向上发散,但是从昨日金价的走势来看,金价收在较低的位置说明短线还是偏弱势,5/10MA均线粘合运行,且其他各期均线同样是缺乏势能上的指引,macd虽然金叉,但是红能释放开始减缓,sto金叉勾头向上修复,4小时今天整体来看,只能当一个震荡偏强的走势,上方继续留意布林带上轨的压力依然是1260一线,1260不破也就限制了调整后的二次上冲的强度。

  黄金策略:笔者公众號张沅聪认为短期不可盲目去追多,上方1260空单依然可以考虑,依旧是以小止损博回落1263,目标1250。只有等税改尘埃落定,才是我们彻底看多的时候。多单1250同样是可以布局的,止损1246,目标1258,重点关注1260破位情况,若1260破位空单则放弃,反之没能破位空单依旧可以执行,也可关注笔者公众號张沅聪获取做单方式。

  昨日公布的IEA月报将2017年和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分别上调39万桶/日、87万桶/日。IEA的悲观预期压制油价回落。但原油最终没能顺势下破上周55.8低点,而是在美盘时段反弹,走势有进入短期震荡的迹象。此外,在OPEC延长减产协议之后,短期基本面已没有太强的利好因素,但美国原油产量的持续增加却在不断刺激市场担忧情绪,所以短期内即使油价不出现大幅回落,也不会出现快速拉升。而从昨日的反弹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看空情绪并非极强,经过昨日的下跌之后笔者公众號张沅聪认为日内难以出现大幅的下跌,日内回撤布局多看一波反弹。

  原油策略:

  1、56.8做多,止损56.4,目标58

  张沅聪

  2017-12-15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