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注意!楼市的第一颗地雷爆了 很多人却没意识到…
时间:2017-12-15 14:41:08

楼市的第一颗“地雷”,是以这样的方式爆了。

南京麒麟板块名为“京奥港未来墅”的楼盘的施工现场已贴上“工程暂停 大门封闭”的封条,其实在11月25日已停工,据楼盘承建方人员透露,开发商已拖欠数月工程款未支付!

这就是典型的“面包比面粉还贵”的地王案例:去年4月市场火热时期,京奥港集团以22353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麒麟G09住宅地块,当时该板块楼盘房价尚不到2万元/平方米

伴随新一轮调控的到来,楼市成交量迅速下滑,开发商开始急了,今年9月,G09地块京奥港未来墅项目首次开盘推出154套房源,每平方米单价不到2.6万元,仅比地价高出3000元左右,基本属于亏本卖房!

计划赶不上变化!

曾经的地王,也有认栽的时候。

这颗楼市“惊雷”的出现似乎在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9月亏损开盘,如今直接停工,让人唏嘘!

时代真的变了,一边是南京地王的“溃败”,另一边,位于北京周边的廊坊的部分开发商,开始打擦边球了。

12月12日,有媒体爆出一个消息,河北省廊坊市,不少新项目都在进行“低首付”的促销:五成首付”变“两成首付+开发商垫资”!

同时,针对外地户口不能购房的政策,部分楼盘销售也给出“先购房再缴社保”或“花钱落户”等办法。

早在今年8月,就有数据显示,燕郊楼市成交量大跌80%,房价普降30%。有媒体走访燕郊发现成交量仍低迷,均价被腰斩,个别楼盘甚至下跌了2/3。


在超强的调控压力下,廊坊昔日楼市火爆的局面早已变了。


为了鼓励外地人购房,部分开发商采用了“分期首付、暂缓网签”的加速回款,缓解资金压力。

分期首付

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分期方式”。以首付20%为例,购房者签订合同后需直接支付20%房款,剩下的30%分五次还给开发商,每隔半年还一次。如果选择30%首付,剩下的20%分两次还给开发商,每隔半年还一次。

暂缓网签

开发商牵头帮助购房者在当地挂靠企业缴纳社保,待到三年之后满足社保缴纳要求之后,再办理正式的网签备案手续。

2018年,或是开发商最为艰难的一年。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国内外发生了太多的影响房地产行业的经济事件,健全货币政策、坚持“房住不炒”、楼市定调、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等等。

业内人士预测,2018年开始,中央可能收紧货币政策、加息、去杠杆、限制银行过度放贷、抑制资产泡沫;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不放松、出台包括租售并举、土地保障和房产税在内的长效机制政策。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8年楼市交易量或下滑、库存上升可能将是不可避免的。


12月12日,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更是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观点:及早卖掉多余房子!以后卖不掉也租不出去!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去年年底就曾预测:“对于这次调控的严厉程度,很多企业是预计不足的。本轮宏观调控严厉程度超过过往每一次。”

12月9日,孙宏斌在出席“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就坦言:“房地产行业最大的风险,就是去年的地买贵了”。

无独有偶,近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对媒体表示,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发展商时代已经结束!城市配套服务商是行业未来。万科近五年来着力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


郁亮还放出狠话话:今后,谁再跟我说万科是发展商,我跟谁急!

早今年3月下旬,正在各家房地产商还在狂欢的时候,万科已经先知先觉地宣告:准备迎接楼市下跌!

在过去的两个月,万科说,中国的房地产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万科要根据调整战略,要多元化,除了地产,还要做物流、商业、度假、养老、教育和轨道交通物业。

当不少人还在加杠杆、彻夜排队冲进楼市的时候,一些先知先觉的开发商正在从楼市里撤退。

值得注意的是,楼市的“死多头”任志强最近也不敢放大话了,他说:“决定房价的是政策,而这次谁也不敢说何时调整”。

任志强认为,在过往的周期里,房价一定是沿着“疯狂-低潮-启动”的惯有路径走下,但是这次没有人知道会不会启动,谁也不敢说何时调整政策,以前敢说,现在不敢。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怎么变,没有人知道。

最精明的要数恒大了,砸了1500万请了任泽平。

业内人人士评价称,里皮年薪5000多万,送给恒大5个冠军杯。任泽平,也就才1500万而已。如果能在下一个20年的长周期里,把握好脉搏,掌握住规律,那1500万花得太值了。

时代真的变了:

孙宏斌说,小心使得万年船;

万科在向多元化转型,全面撒网;

任志强说,我不敢下结论了;

恒大说,不怕,我有外援……

而你呢?

无数次的历史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在新旧交替、风云变幻的时代,对于散户来说,米宅米宅认为,守着这三点,虽不会一夜暴富,但起码不会吃大亏。

1、 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2、不要轻易All in,不要轻易梭哈;

3、家大业大的,不妨学习万科,广撒网,多试错。

如果没有思路,那就按兵不动,游戏规则已经变了,做得越多,反而错的越多。

就像任正非《华为的冬天》里说的:

没有预见,没有预防,就会冻死。那时,谁有棉衣,谁就活下来了。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文中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