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国家发改委:支持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17-12-15 8:00:18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14日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签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将从多元化融资等方面支持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按照安排,将聚焦金融与投资、基础设施与航运、经贸交流与合作、民心相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对接合作与争议解决服务等,支持有关方面利用好香港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同时将发挥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推动基于香港平台发展绿色债券市场。

  安排明确,支持香港发展高增值海运服务;进一步推动内地和香港在信息、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强合作;支持香港参与有关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支持香港举办高层次的“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论坛和国际性展览;支持香港积极参与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等。

  安排还设计了联席会议制度,作为推进落实的保障机制。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有利于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也有利于香港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自身竞争力,培育发展新优势,开拓发展新空间,实现更好发展。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