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2018交易场所形势分析会17日在沪举行
时间:2017-12-15 7:26:30

  由期货日报主办的“2018交易场所形势分析会(内部闭门会议)”将于12月17日在上海市富建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选择在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活动(以下简称“回头看”)近一年之际举行,旨在就当下行业前进方向、交易场所转型、交易模式调整等问题做分析研判,为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清算所、交易场所等行业相关各方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构建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做出努力。一年来,许多省份已相继公布了各辖区内交易场所的“黑名单”和“白名单”,“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行业相关各方,包括地方政府、监管方、交易场所及会员单位、软件公司、第三方支付、公检法、银行等仍略感迷茫,不知如何发力。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除了国家级平台如证券、期货交易所外,其他各类交易场所前进的方向到底在哪里?还有没有生存腾挪的空间?在原来的交易模式几乎被监管层全盘否定后,新的交易模式如何创新才能不触碰红线?这类交易平台的金融属性到底如何保有?

  为了解决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本次分析会主办方邀请到了监管层、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交易场所、软件公司、资本管理、舆情检测等相关各方的权威人士,就大家关注的焦点、疑点、痛点展开交流碰撞,分析研判。

  同时,期货日报将搜集整理会上集中反映的问题,并以新闻媒体特有的方式下情上达。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讨论,最终形成市场共识。

  现货与期货之间客观存在着一个中间市场,它是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一点无可置疑。本次分析会愿为“干柴”,通过开放式互动交流,碰撞出花火,一起生起篝火,度过冷冬。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