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耶伦称将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时间:2017-11-30 21:23:0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9日说,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预计通胀水平将逐步回升至美联储目标区间,因此美联储保持渐进加息的节奏是合适的。

  美国商务部29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增长3.3%,高于此前预估的3%,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美国商务部表示,上调三季度经济增速的主要原因是非住宅固定投资、联邦和地方政府开支以及私营部门库存投资好于预期。

  今年第三季度是美国经济增速自2014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超过3%。今年第二季度增速为3.1%,第一季度增速为1.2%。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10月至11月中旬,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价格压力已经增强。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受访地区节日消费预期整体乐观,制造业活动继续温和扩张,但房地产市场增长仍不明显。

  报告说,多数地区就业保持温和增长,受访企业表示招工难情况仍比较严重。大部分地区工资上涨压力比较温和,但很多企业表示已经提高工资和奖金以吸引和留住员工。

  报告还表示,大部分地区的价格上涨压力较9月有所上升。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举行。

  耶伦当天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这有望推动薪资和收入增速加快。

  对于近期通胀水平再次走低,耶伦说,这有可能受暂时性因素影响,中期内美国通胀率有望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不过,耶伦也表示,今年通胀率再次走低有可能也反映了一些长期性因素。

  她说,尽管美国资本市场估值处于历史高点,但考虑到银行资本水平较为充足,整体杠杆率和信贷增速不高,因此金融系统整体仍比较稳健。

  此外,耶伦说,尽管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是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剧,劳动生产率低迷,本轮经济扩张明显慢于几十年前的水平。她呼吁国会采取措施鼓励企业投资和资本积累,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教育质量,支持创新和新技术的应用,提高劳动生产率水平。

  耶伦没有对短期货币政策走向作出评价,但市场普遍认为,耶伦的表态暗示她有望支持美联储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杰罗姆·鲍威尔28日在其提名听证会上暗示,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的条件成熟。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