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北京互金协会成立打击羊毛党联盟 金信网为发起单位
时间:2017-10-17 17:46:06

近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坚决打击“羊毛党”模式的通知》。通知中强调,羊毛党模式对网贷行业发展存在重大威胁,坚决反对机构或个人涉及“羊毛党”模式。10月14日,协会举办关于“打击羊毛党联盟成立发布会”,金信网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参加。

在日益趋严的监管格局下,部分网贷平台资金端面临着较大压力,有些平台选择铤而走险,采取联手“羊毛党”模式获取资金端客户。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平台自身的运营成本,并使其处于流动性风险当中。

“打击羊毛党联盟”旨在通过科技手段实现行业间信息交换,让成员有效识别羊毛党,降低运营风险,同时打击羊毛党模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协会牵头打击“羊毛党”模式有利于推动网贷行业的良性竞争的格局形式。

目前,行业内已经出现“羊毛党”批量养号,批量提现的现象。于平台而言,薅羊毛行为可能对网贷平台的网站系统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促使消费者做出错误判断造成损失。平台在全流程风控的基础上积极打击羊毛党势在必行。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金信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引擎推动金融创新,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迄今为止,金信网累计撮合交易规模超过460亿元,保持着稳健的发展速度。在发展的过程中,金信网一直将风控放在首位,反欺诈建设也在不断调整完善。

在今年4月,金信网加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全方位收集和评估用户信息,通过强大的风险数据共享机制等对借款人信息进行多维度信用识别、多重监控和预警,防止借款人多平台重复借款,进一步提升反欺诈能力,强化风控体系。日前,金信网还开展了反欺诈管理工作会议,成立反欺诈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提高平台反欺诈能力,进一步打击羊毛党,致力建设更安全高效的平台。

金信网作为互金协会会员,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行业自律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未来,金信网希望与更多同业平台携手,共同打击和防范金融诈骗,降低行业风险,为客户提供一个更为安全稳健的服务环境,为行业的长治久安共同献力。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