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广东顺德鼓励工业用地“弹性”出让
时间:2017-10-17 11:39:51

制造业企业生产成本频涨,企业怎么办?为了帮制造业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昨日,顺德区举办了相关的政策宣讲培训会。记者了解到,顺德已出台系列相关政策,在企业用地成本、社保负担、运输、费率等方面扶持制造企业,切实“落地”了《省十条》、《佛十条》相关政策。值得关注的是,顺德将鼓励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此外,顺德还将对投资强度大、亩产税收高、用地集约节约、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其增资扩产用地并享受优惠地价。

土地:对部分企业实施优惠地价

为了降低用地成本,顺德规定在工业用地出让最低标准基础上确定出让底价,对于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其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标准的70%执行。“顺德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会根据第三方评估,最终由多方综合确认。”

此外,顺德还将对投资强度大、亩产税收高、用地集约节约、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其增资扩产用地并享受优惠地价。“这个是为了提高产业用地配置效率,精准保障实体企业用地的需求。”该负责人解读称。

值得注意的是,顺德还鼓励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政策,地价由国土部门根据出让年限进行修正,期限届满符合续期条件的,采用协议出让方式续期;还可以采用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使用土地。根据详细政策,顺德可根据项目特点,采取“5+15年”先租后让方式供地——前5年只需支付50年地价的15%~17%,投产考核达标后再付清地价款。

税收: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  

为帮助小微企业降低成本,顺德区结合国家政策,将小型微利企业纳税方式做调整。按政策,顺德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在地税方面,顺德也适当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今年起,顺德城镇土地使用税从2.5~12元每平方米,下调至2~10元每平方米。而工业用地税额为上述税额标准的50%左右。此外,顺德适用税额只划分为工业用地和非工业用地,不再分行业、工业园等。“顺德土地使用税税额调整到位后,预计全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将减收近1.3亿元。由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缴纳对象为企业,因此能为实体经济提供实在的减负。”地税局负责人说。

链接:

企业减税降费“红包”

用地:

根据国土城建部门介绍,顺德将对投资强度大、亩产税收高、用地集约节约、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其增资扩产用地并享受优惠地价。此外,顺德还鼓励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政策,地价由国土部门根据出让年限进行修正,期限届满符合续期条件的,采用协议出让方式续期;还可以采用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使用土地。

税收:

今年起,顺德城镇土地使用税从2.5~12元每平方米,下调至2~10元每平方米。而工业用地税额为上述税额标准的50%左右。由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缴纳对象为企业,因此能为实体经济提供实在的减负。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