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大商所启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
时间:2017-10-16 16:44:01

  大商所携手银河期货与中央财经大学

  联合启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

  10月14日,由大商所支持的2017年银河期货与中央财经大学期货人才培育工程签约仪式暨开班典礼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项目采取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突出培养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期货行业培育有生力量,营造良好市场发展生态环境。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220名本硕学生参加了典礼。

  据介绍,该项目设立导师制,按照“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为毕业后有意投身期货行业的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岗位。在授课方面,银河期货将选聘中层管理岗位以上的行业精英从套期保值、量化投资、掉期、期权、场外期权、“保险+期货”等几个维度进行为期近两月的讲授,期间还将组织期货仿真大赛、参观期货交易所等活动。本期培训同时将作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衍生工具、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课程内容的一部分。

  为行业培养后备力量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手段之一,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表示,“人才是企业文化的主要元素,人才培养是公司建设的重中之重”。在授课中,杨青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衍生工具在国内生产、国际贸易中的定价作用;期货市场的功能和发展空间等内容。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更多的了解期货、认识期货,为期货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莅临会议,并做《期货市场的功能与发展》主题演讲。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