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商品普涨黑色系强势铁矿石涨近4%沪铜午后发力涨3%
时间:2017-10-16 16:10:59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午后商品持续早盘行情,黑色系维持强势,铁矿石涨近4%,热卷涨逾3%,焦炭、螺纹钢、动力煤涨近3%;有色金属整体偏强,受伦铜上涨提振,沪铜午后发力,涨逾3%,沪镍涨逾2%;化工品多数飘红,PP涨逾3%;农产品普遍飘红,棕榈油、菜油、棉花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涨3.81%,热卷涨3.14%,沪铜涨3.13%,PP涨3.08%,动力煤涨2.98%,螺纹钢涨2.85%,焦炭涨2.70%,沪镍涨2.23%,甲醇涨1.96%,纤板涨1.75%,塑料涨1.50%,棕榈油涨1.30%,玻璃涨1.17%,棉花涨1.06%,菜油涨1.05%;跌幅方面,PVC跌0.85%,沪铝跌0.60%。

  沪铜涨破55000

  国际市场上,伦铜突破7000美元/吨,涨1.9%,创2014年来高位。

  今日早些时候数据显示,在大宗商品价格带动下,中国9月PPI同比增长6.9%远超预期,升至半年新高。

  10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9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总计为344万吨,同比下滑9.4%。进入四季度,冶炼企业设置较高的采购底线,目前加工费依然达不到要求,加上整体四季度铜精矿进口受限,导致国内精炼铜供应受到限制。库存持续下降,部分地区出现紧张局面。

  华泰期货认为,从宏观面来看,数据显示新订单增速降至3个月以来最低,上游成本压力凸显。在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打压下,国内房地产市场交易快速下降。房地产市场的冷却将导致其对工业品需求增长的带动作用也将逐渐减弱。并且在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沪铜上涨缺乏决定性的驱动因素。

  计划铜矿供应实际释放困难

  2016年至2017年,铜价格的上涨,使得秘鲁和智利建立起雄心勃勃的铜矿开发计划,总计划产能较为庞大,但是,秘鲁未来铜矿项目主要在政府手中,而尚未落实到具体企业,这使得政府公布的计划庞大,但是从企业统计的角度见到的计划要小很多。我们认为,智利和秘鲁的产能建设只有具体的落实到了企业,才有实现概率。9月份,秘鲁能源矿业部长Cayetana6 Aljovin称,到2021年秘鲁铜产量将超过300万吨。去年秘鲁铜产量为235万吨,秘鲁当前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Aljovin称,政府致力于增加矿业勘探投资。这意味着,2021年前,秘鲁铜矿转化增量或在65万吨左右,而这些产能大致等于秘鲁政府5月份公布的计划,而其他项目计划,暂时还没有可靠的落地。

  而智利矿业部长Aurora6 Williams表示,如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的话,到2028年,铜产量可能会从去年的550万吨上升至660万吨。这意味着,智利的矿山实际产能转换也是较为困难的,未来十年,智利的供应增量计划也仅仅是在110万吨,年度增量仅仅11万吨。全球未来矿山实际新增量或没有计划的那样激烈,如果价格不过度好转,未来供应平均以较低的速度增长;这便排除了铜价格的供应侧风险,未来铜价格实质上主要取决于需求是否有意外之处。只要需求不太差,铜价格大方向看涨不变。

  中国9月份铁矿石进口突破1亿吨

  在今年九月,中国进入铁矿石购买热潮,铁矿石进口规模创出新高。

  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中国铁矿石进口规模增长16.2%至1.03亿吨,刷新了2015年11月创出的9630万吨进口峰值。

  由于对铁矿石强劲的购买力度,中国在过去一年的铁矿石进口总量已达到10.79亿吨。

  是的,大家没看错,中国铁矿石进口规模已经达到十亿的数量级,这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铁矿石库存的增加也有助于解释近期铁矿石价格承压的事实。据Metal Bulletin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八月底以来,铁矿石的价格已经下滑了25%

  事实上,上海钢之家(Shanghai Steelhome)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九月底,铁矿石的库存量已经创出历史新高,扭转了今年六月至八月期间的趋势。

  但有一点较为费解的是,如今中国正加大力度力争能够提升冬季空气质量,因此未来数月或将减少钢铁产量,这会在一定程度降低市场对铁矿石的需求。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