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对话螺纹: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时间:2017-10-16 11:10:19

  面对上面这颗白线标出的15分钟带量红K线,当它的量能超越了前面低点3503的阴线量能之时,我们就开始了警惕它下跌之后的空多转换时机了。在上一篇文字我们明确指出3800是它的重要上涨压力位,本周的开盘上打3795,昙花一现的价格与量能的不匹配令其折头而返,随着价格的下跌幅度与量能的交替增减与释放,主力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完成了又一次的空多转换,但仅从15分钟的K线量能转换相对确定的进场机会应该在12日的下午2点半,从前三颗的分时涨幅与量能增仓累积、还有均线的合一转向,它给了我们绝好的机会,也许语言无法准确描述,但它的形态与结构对于长期的有心跟踪者会像你的日常呼吸一样自然可以捕捉到。即使我们大多数交易者也许没有这么快的思维转变,当它在日内收盘以2.8%的涨幅将其前一天长上影的高点一并吞没,持仓也一同有效增仓近20多万手时,这个时候选择做多也是相对的安全。你可能错过了最佳的低点,但你握住了它必须的后面前行。我们很多朋友在错过白天进场的机会后,晚间尝试着在3650附近买入了螺纹,这样的标志性上涨日K与分时的标K希望你可以印入骨髓融入血液。看似残酷的上下通洗,静观其实万变不离其宗。

  最上面的截图在我曾经的文字中不只一次体现,面对出现的三条线也是再清晰不过,虽然本次的价格至今没有跌到第二条水平线3470的位置,但就概率性的事件在此处稍高点尝试性做反弹也是合情合理的:高点至今的跌幅近700点,而且时间才5周(太快的速度),限产的号角再度吹响(也就是在11日收盘后发出了唐山从12日零时起执行限产50%),其实在这一次调整中热卷并没有创出前期的低点,这应该与它的消费在汽车而螺纹的消费在房地产的逻辑有关联,这也是私下我在和朋友们的交流中力挺买卷胜于买螺最简单的逻辑分享。

  对于未来,共给侧改革还会继续贯彻在黑色产业,国家利益会继续得到支撑,过往的走势我们也注意到了每一个箱体都是历经沧桑。面对目前过快的反弹节奏,依据仓量的相对不协调,面对目前的阻力位置3920一线(图表的最上阻力线),若无带量增仓突破,我们要谨慎为之,周五晚间的大幅度减仓我们要引起多单的注意,止盈位置3800整数关的考验我们拭目以待,对于后续的现货库存状态我们要持续关注之,真实的需求能否有效持续跟进我们也需感受之。从需求的角度和价差的比值过往关系,多卷空螺最近多周以来是相对安全的交易模式之一。

  面对如此的大波动率,我们能做的是识别它的相对震荡转折点与趋势的持续性。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仅交易的技巧需要相对成熟,更要有强大的内心抗压能力,如果持仓结构不合理一个波动有时就让你前功尽弃。它可以涨到你怀疑人生,也可以跌到你捶胸顿足,你的一不留神就有后悔陪伴你。在海水与火焰的洗礼中,作为交易的你必须有充足的准备去应对,知道舍弃方可涅槃。匆忙的文字肯有不妥,请每位读者海涵指正,顺祝交易进步。

  (作者单位:一德期货)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