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黑色系期货开盘大涨:焦炭涨5.8%铁矿石涨4.3%
时间:2017-10-16 11:10:16

  黑色系期货延续上周五夜盘涨势,焦炭开盘涨5.8%,铁矿石涨4.3%,热卷涨3.4%,螺纹钢、焦煤、郑煤涨超2%。

  近日,山西省七大煤企近日同时下调煤炭售价10元/吨,并将尽快释放优质产能,提高煤炭供应。9月底,神华集团、中煤、伊泰和大同等大型煤炭企业也已相继对北方港市场煤价格下调10元/吨。

  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在近期出台了抑制煤价上涨的措施。发改委副主任10月11日表示,当前煤炭行业首要任务是保供降价,现在煤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有非理性成分。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黑色系大涨,一方面是现货依然相对坚挺,反过来抑制了期货价格下跌空间;另一方面是北方钢厂采暖限产陆续进入落地期,市场存在较强供应收缩期。

  随着天气转冷采暖季临近,限产进入“倒计时”状态。钢铁重镇唐山则推出了严厉的采暖季停产、限产方案。

  10月11日下午,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十月份空气质量改善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市钢铁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方案下发前,钢铁企业执行烧结(球团)装备停产50%的停限产措施。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