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专家称原油价格或在数年内跌至每桶10美元
时间:2017-10-16 8:56:47

  美国经济咨询公司Longview Economics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沃特林(Chris Watling)在近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原油价格将在未来六到八年时间里下跌至每桶10美元,原因是替代能源燃料将继续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沃特林在对2018年原油市场前景作出展望时承认,对这个市场来说,至关重要的一个刺激因素最有可能是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计划于明年下半年进行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在被问及沙特阿美公司将在国际股市挂牌的问题时,他回答道:“我认为,他们需要尽快采取行动,不要等到油价下跌至(每桶)10美元。”

  虽然沃特林解释道,他预计油价不一定会在未来几个星期或是几个月时间里大幅下跌,但从长期来看,“电动汽车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大约70%的原油都被用作交通用途。

  “不要忘了,在120年以前,世界还并不是依靠原油的,那时候油价并非全球经济的推动力。某些类型的替代能源正在加速发展,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他还补充道。

  沃特林预测,原油价格最终将在未来六到八年时间里将会下跌至每桶10美元。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8年全球原油市场的前景可能会削弱有关油价将会上涨的希望。在这份备受关注的报告中,国际能源署称全球原油库存有所增长,非欧佩克(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增长,原油需求则保持不变,从而可能导致油价承压。

  与此同时,欧佩克则做出了乐观的预期,该组织指出有证据表明全球原油市场将会恢复平衡。

  由于需求疲弱、美元汇率上涨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的缘故,油价已从2014年6月份的每桶120美元下跌到今天的低水平,而当时欧佩克不愿减产也被视为一个关键因素。但是,欧佩克随后在2016年底采取了限产行动。

  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5美分,报收于每桶51.45美元,涨幅为1.7%。在本周的交易中,WTI价格累计上涨了4.4%。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