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普京向奥巴马展胸襟,称不会因美国的行为而驱逐任何人
时间:2016-12-31 0:07:49

  汇金网讯 :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12月30日)表示,美国最新的不友好行为是一种挑衅,但俄罗斯不会因美国的行为驱逐任何人,不会驱逐外交官以及他们的子女。

普京还称,俄罗斯不会驱逐美国外交官作为报复,其非常遗憾美国总统奥巴马以这种方式结束任期,而在对美俄关系采取进一步措施时会考虑特朗普的行动。

  普京还称,俄罗斯不会驱逐美国外交官作为报复,其非常遗憾美国总统奥巴马以这种方式结束任期,而在对美俄关系采取进一步措施时会考虑特朗普的行动。

  汇金网日内援引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提议驱逐35名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美国外交官,并禁止美国外交人员使用莫斯科的一个郊外别墅和仓库,以来回应美国驱逐同样数量俄罗斯外交人员的决定。但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上述类似否决外长提议的言论。

  汇金网周四(12月29日)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白宫正式就黑客干扰美国大选对俄罗斯发起制裁。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总统行政令,对俄罗斯机构和个人的制裁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白宫对俄罗斯采取的此轮制裁涵盖几个方面,其中包括:对俄罗斯的五个机构——情报总局GRU、联邦安全局FSB以及为情报总局GRU的网络黑客行为提供支持的三家公司进行制裁;对6位俄罗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情报总局GRU的四位官员以及美国财政部指证的非法占有经费和个人信息的俄罗斯黑客;美国国务院还关闭了位于马里兰州和纽约州的两处俄罗斯外交活动场所,并下令让35位俄罗斯情报相关人员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

  白宫表示,这些不是所有的制裁方案,奥巴马还会视时间和地点继续采取行动,有些行动将不会告知公众。不久后,奥巴马政府将会向国会呈交一份俄罗斯黑客干扰大选的详细报告。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