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王奶贵:周月线收官黄金有反转希望 原油高位震荡
时间:2016-12-30 14:42:33

    和讯特约

  行情回顾

  临近新年假期,金融市场却不平静,隔夜黄金破位上行,金价最高触及1159美元/盎司,表面上是因为美股、美元指数的下跌所带来的提振动能,然而个人认为是节假日前的头寸了结行为,一些空头头寸在节前选择盈利了结,同时自然也有部分多头头寸在节前提前建立,高位美元资产这两日的下跌或多或少已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资本转移是必然现象。实际上,据消息称北京时间凌晨00:17分,COMEX最活跃的主力2月黄金期货合约成交量达5678手,价值7亿美金,这是拉升金价的主因,尾盘几乎是最高点收盘,日线收饱和阳,今日早盘惯性破高,最高触及1163美元/盎司。白银价格则表现相对平静,仅于15.9----16.2窄幅整理。原油价格高位继续横盘震荡,交投于53.4----54.1小区间,日线以阳十字星收官。

  尽管日内数据不多,重磅数据更是缺乏,但仍需警惕异动,今日是周线月线收官日,投资者需要有效做好风险管理。如早盘的欧元兑美元,急涨后又急跌,这都是节前多空寸头了结盘的结果,当然,美元对欧元已经打压了很久,欧元短期内恐怕还是难涨,这不仅有政治因素,最关键的还是美元处于加息后的资本回流期,不会允许欧元过于强势,老美会有各种方式打压欧洲。只能说欧元反转的时间窗口还没到。

  今日分析及投资建议

  昨日走势的关键时间点是亚盘价格有效企稳于1144美元上方,彼时已经确立了27以及28号分别在1135、1136两处所形成的小时图级别双底,这在低位反弹走势中其上攻力度往往比较快而猛,这也是昨日文中奶贵建议一旦价格上破1151附近可追多的重要原因,回顾一下昨日双底确立后我们回撤1145附近多以及1151追多的获利后,总结出最关键的操作要素还是顺势而为----中期弱势下的震荡反弹中,那么反弹就是顺着短线走法,介入时机则抓关键位置即可。至于中期走势是否反转,我们接着往下看;

  周初奶贵(微信号:gold20161111)曾多次强调过,本周将企稳,最根本原因是阶段底部周线的中阴+孕十字组合,而企稳后是否多头能反转则需要结合其他指标。截止目前为止,日线价格已经牢牢站稳在11月中旬下跌以来的趋势阻力上方,这是技术破位的最基本前提,其次,均线系统中,日线级别金叉确立,再者,假设今日周线月线收官战中多头能保持延续收高,那么在现阶段底部的周K形态就是中阴+孕十字+中阳,这显然是见底的信号组合,则下周始继续步步回撤低多即可,反之,欧美盘再度疲软收低,甚至大跌,那么周线上多头力度就不强,短期继续走低位震荡,甚至再拉一波下跌在日线中构筑大双底。这是预想中的两种可能情况,所以对日内而言,收盘是至关重要的。

  操作上,鉴于昨日有力度的拉升,日内待回撤继续短多先跟进为主,支撑关注1152----1150附近,白银相对运行幅度小得多,总体还是低位小震荡走法,日内分水岭16.3--16.4附近,这里空,下方支撑16.0----15.9附近低多,高抛低吸即可。如强势向上破位则顺势跟进多头,如此的话就有可能在今日补涨。

  原油方面,近期但凡波动较大的走势基本是受OPEC、非OPEC限产协议以及中东俄罗斯、美国分别主导的叙利亚、伊拉克军事行动。在限产协议消息逐渐淡化,阿勒颇的解放,目前各方签订停火协议的背景下,应该说油价短期的重要影响因素逐渐褪去,在盘面上也看到了近期小幅的高位震荡市,对于油价,个人认为特朗普上台后价格将开始加速波动,因其所在党以及团队的中东政策,拭目以待。而短线操作上,昨日的十字星还是多空均衡讯号,横盘中采取区间交易快进快出做法,阻力关注54.6---55附近,支撑参考53.5---53.1附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