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李兴淼:黄金背离谨慎回撤 原油仍有可能测试新高
时间:2016-12-30 14:42:31

  有时候惊喜来的太快了就有点惊吓的感觉了,笔者可能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圣诞节前夕就在1128-30附近建议做多黄金的分析师了。在圣诞节假期之后黄金开始了一路慢涨的态势终于是在隔夜开始加速就今日早盘时候已经是触及到上次美联储会议时候的下跌位置1163美元附近了。

  其实关于黄金的上涨原因在昨日的评论之中已经是说的很清楚的了,因为美股的回落,美元的回撤,美债价格的上涨等等因素加上内地对于实物黄金的需求都是导致了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

  那么我们目前是直接就开始看涨黄金了还是说黄金可能还有回撤了?在笔者的理解范围内黄金的上涨肯定是没有下跌来的痛快的,通常上涨都会伴随着一定的回撤力度。特别是在黄金目前是触及到前期高点1163附近位置的时候,那么就黄金短线技术面来看待也是存在一定回撤的可能的。所以在高位的时候打死不去追多。哪怕错过机会也不能追个天花板上。

  黄金4小时技术图表:

  就技术图表来看黄金4小时级别是有K线和CCI出现顶部背离的迹象的,并且阻力位置就是美联储时候下跌的位置1163-65附近位置,这里没有突破那么就认为黄金可能是存在技术回撤的走势。若是产生回撤跌幅有机会触及到1152-1144附近位置。

  策略:白盘测试1161-62附近触及做空止损1166以上位置,看回撤到1150附近的机会。若是直接下跌那么则考虑在支撑1145-47附近会去做多。

  美原油技术图表:

  美原油就简单的说下:本周的API和EIA数据虽然都是存在利空的走势但是都没有给原油带来很大的跌幅,因为市场认为欧佩克会在1月20号开启监督机制,原油的买盘依然是很强势。只要今日没有利空原油的消息出现认为原油还有测试新高的机会。

  策略:技术图表来看原油维持在53.70-90附近震荡已经很久了,不跌破这里的时候依然是看涨的态度,严格止损在53.30一线即可,阻力依然是看待54.20-40附近,认为没有市场利空消息出现原油还是有机会继续去测试新高乃至55以上位置的。【撰稿人:李兴淼】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