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房企聚焦楼市发展:创新的同时 做好运营和服务
时间:2016-12-26 22:37:38

房企聚焦楼市发展:创新的同时做好运营和服务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对于中国楼市而言,2016年依然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从年初的一线城市快速回暖,到抢房大军再度涌现,随之二线城市热火燃起,部分城市带领新一轮房价上涨,与此同时“地王”现象频现,“面粉贵于面包”行情不断加码。

面对限购重启、调控加码、房贷收紧、安置房上市等行情,在这样一个充满迷雾的市场环境中,开发商们将如何面对?传统房产营销如何抓住购房人痛点?创新、跨界、互联网+是否就能创造新蓝海?无疑是所有房地产行业从业者关注的焦点。

创新与服务 开发商聚焦楼市热点

为此,在日前举行的“2017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上,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执行总裁何艇指出:“如果产品做得足够好,不需要做太多的营销。第一,在产品定位和理念的前期一定要做好创新。第二是高端医疗。一般的旅游地产风景环境都比较好,如何把健康产业元素做进去,提升用户的健康水平。第三,都市人都有回归大自然的心态,都有家庭亲子的诉求,如何在旅游地产产品开发以及后续的服务上,把亲子的、家庭的和回归大自然的需求结合在一起。”

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张少辉指出,“如今各行各业都越来越需要创新。第一种是所谓被动创新,比如说消费者需求、媒体环境、竞争环境、政策环境发生变化,都会是被动的促使开发商去进行创新。第二类创新是引领式的,主动式的,发自肺腑的创新。”

新的市场环境下,行业发展除了创新,还应具备足够强的服务意识,这一点多家房企也有有了共识。其中,复星集团星泓资本投资总经理翟国辰表示:“从互联网过渡到移动互联网,过渡到互联网+,下一步则是产业互联网。复兴集团认为产业地产的春天已经到了,而维系产业与企业‘婚姻关系’的关键则在于服务。”

同时,在广安置业总经理邓晖看来:“建什么东西是次要的,更多的是怎么做好运营和服务。营销是一个非常具有逻辑性的东西,不是想了一个点子创新一下,而是一系列缜密的策划。我想这个创新就是我们下一步产业地产,尤其是在偏住宅类的。”

资本大时代 什么最挣钱?

2017年投资去向何处,是每一个人都在关注的大事。根据凤凰房产近期发布的《资产大时代》的调查,参与人数逾3万。其中,48.22%的人表示投资时,最希望每年能获得稳定收益,做一些长期投资;26.52%的人只想在通货膨胀时资产不贬值,14.03%的人想要保本,剩余11.2%的人则希望获得短期的高收益。而在买房、实业、炒股、基金、其他等选择里,55.08%的人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买房。

为此,财经评论员、专栏作家、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指出:“从2014年年末到2015年,甚至2016年,除了北上广深以外的合肥、苏州、南京等又开始了一轮上涨。在9月底全国房地产持续调控,中央首次提出让房地产恢复住房属性,此次楼市强力定位转型正是L型经济转型的倒逼。此轮的房地产调控,并不意味着房地产的衰落,而是国内外新形势都在强烈要求房地产夯实内功。”

在汉富不动产基金执行合伙人杨彬看来,目前房地产已经进入下半场的阶段。“未来房地产市场我看好两大块市场。一部分是小镇,这是一个在中国快速城镇化这30年,从20%到50%以后,在大城市圈特别是东部这三个大的都市圈,出来一批小镇,这是逆城市化的过程。第二是城市更新,特别是一线城市、东部的二线城市。”

同时,金田影视产业园总经理杨峰认为:“看到现在很多新经济行业,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只是在初期。像我们做过文化这个行业,我们观察到其实文化范围很广,但是真正有实力的在文化行业,影视传媒是一个比较有实力的行业,因为它是具有非常强的特点,就是叫赢者通吃。”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