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快手拟定明年2月5日赴港上市,估值直指500亿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投资互联网 >> 文章正文

传快手拟定明年2月5日赴港上市,估值直指500亿美元

加入日期:2020-12-22 19:33:31

作者:静羽,图片来自“亿欧网”

12月22日,36氪独家消息称,快手赴港上市日期拟定在明年2月5日。有相关人士称,快手港股IPO的承销商近来表现活跃,有承销商透露,预期目标直指500亿美金估值并持续加温。

此前,有香港方面消息称,快手招股时间为明年的1月4日到8日。依照惯例,IPO敲钟时间为招股时间一周之后。至于快手IPO为何超时?有在港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快手的二级市场认购较多,各家券商的排单量多,是上市时间延迟的主要原因。

对上述IPO传闻,快手暂无官方回应。

11月5日晚间,快手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招股书,冲击“短视频第一股”。作为国内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致力于帮助用户通过视频记录和分享生活的内容社区与社交平台。资料显示,快手的前身是GIF快手,2013年10月转型短视频社交平台,2014年11月更名快手。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快手应用日活2.58亿人,加上快手小程序数据,平均日活跃用户达3.02亿,月活跃用户达7.76亿。此外,到2020年8月,快手极速版日活跃用户突破1亿。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15日,字节跳动CEO张楠对外宣布的抖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6亿;而快手方面尚未发布最新的DAU数据,但可以确定的是落后于抖音。

随着2020年直播电商的火热,快手也迎来爆发式增长。但前有字节跳动海内外布局,后有B站“破圈”求流量,在双面夹击之下,快手加紧上市步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