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动宣布全线产品包装100%可回收全力支持循环经济发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脉动宣布全线产品包装100%可回收全力支持循环经济发展

加入日期:2020-11-24 15:55:51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 达能集团日前宣布,到2021年,旗下脉动全线产品将实现脉动瓶由100%可回收包装材料制成,全力支持循环经济发展。同时,全线脉动潮流铝罐包装产品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据了解,脉动将从黄浦区开始在上海试点布放多台创新塑料瓶智能回收机,倡导和邀请青年加入绿色循环行动中,形成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市民可将任意品牌的空塑料瓶投进智能回收机,投瓶成功的市民可获得相应脉动产品的折扣券。而被回收的塑料瓶则被赋予了“第二次生命”,处理后进入下一级的循环利用。脉动还将联手拾尚包平台,把近千只由脉动瓶“重生”而成的“拾尚包” 分发给黄浦区市民,用于收纳家庭可回收物,助力公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事实上,达能中国饮料已将环保理念深刻融入研发过程中。通过材料和工艺改进,在保证包装质量维持高水平的前提下,全面实施可回收性设计,脉动瓶子的重量与2004年相比已下降了约30%, 大大地减少了塑料的使用。同时,达能也在大力探索更环保的包装材料,如启动会上亮相的铝罐包装脉动产品。

  脉动还发布了“一个地球”承诺: 2021年实现脉动瓶100%可回收,并且所有工厂通过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在可再生能源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2022年首家脉动工厂实现碳中和,到2025年使用100%绿色电力,相比2008年产品碳足迹减少42%。在水利用方面,在所有脉动工厂落实“减量,回用,回收”的3R原则,到2025年工厂排放的废水全面实现二次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