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股份“双11”战果累累!销售额达1.85亿元同比增长655%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起步股份“双11”战果累累!销售额达1.85亿元同比增长655%

加入日期:2020-11-13 16:41:25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 “双11”掀起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作为国内领先的儿童产品品牌运营商和服务商,起步股份(行情603557,诊股)(603557.SH)“双11”战绩爆表,销售额达到1.8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655%。

  数据显示,本次“双11”期间,起步股份旗下单品销售火爆,其中ABCKIDS与NASA联名方舟发热男女保暖套装成交额突破1000万元,位列童装行业单品第1名,领跑童鞋童装行业。

  线上直播激战 新零售成果凸显

  随着今年“双11”战线的延长,消费者获得更大优惠的同时,婴童行业商家的利润增长空间同步扩大。为抢占“双11”购物节期间巨大的客流量红利,直播带货成各大商家在疫情之下的首选发力模式,积极推进新零售布局的起步股份也不例外。

  在此次“双11”期间,起步股份与辛选投资联手举办直播,并邀请到明星主播蛋蛋带货。据天猫生意参谋数据显示,在11月2日蛋蛋母婴专场直播中,公司旗下ABC KIDS品牌直播4小时,羽绒服、保暖套装、保温杯、休闲鞋、雪地靴等单品共计29个链接累计卖出127万件,成交额超1.2亿元,位列行业店铺榜第一名,ABC KIDS商品占据了平台热门商品榜TOP10的前9名,另有11款商品销售额突破4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自起步股份和辛选合作以来,双方已经多次进行直播活动。据统计数据显示,双方合作以来,辛选直播累计实现2.3亿销售额,占去年全年收入比例超过15%,起步股份线上销售额得到大幅提升。

  母婴童市场前景广阔 新零售成长沃土丰饶

  目前,我国儿童服饰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儿童用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据Euromonitor Passport统计和预测,截止2019年底我国童装、童鞋市场规模分别达到2392亿元、630亿元,预期到2024年我国童鞋、童装市场将达到950亿元和4235亿元。

  另据罗兰贝格分析,目前我国孕婴童市场总规模超3万亿,预计2023年市场空间将达到7.6万亿。此外,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母婴童消费主力,育儿观念转变和消费升级使得母婴童市场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最近几年,新零售蓬勃发展,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直播电商整体成交额达4512.9亿元,同比增长200.4%,仅占网购整体规模的4.5%,直播市场具有广阔的上升空间。同时,政策导向更加助力新零售快速发展,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四个方面15项政策,推动新型消费加快发展,进一步支持新零售发展。在此大背景下,起步股份乘着国家政策东风,聚焦新零售布局的步伐逐渐加快。

  强强联合 深度布局产业新零售

  9月17日,起步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香港起步分别向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2359.80万股股份,辛选团队在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后成为起步股份第二大股东。相关人士透露,本次强强联合之后,起步股份与辛选投资的业务合作已经不止于联手直播带货的层面。

  9月25日,双方合资公司辛起新零售成立,辛有志团队给外部母婴品牌的直播带货将通过合资公司销售,双方也将探索推出新的母婴品牌,开发适合线上直播的商品,通过设计开发、产品生产、渠道销售、用户流量等环节全面整合母婴童行业优质品牌及供应链资源,助力起步股份深度布局产业新零售。

  此外,据内部人士透露:“起步股份新零售转型快速推进,目前正在进行线下渠道主播培养。起步股份主播培训第一阶段店长转主播培训已经结束,第一批5名店长的试运营将马上启动”。

  有分析师指出,伴随快手头部直播电商团队辛选入股后,起步股份有望在新零售领域加强布局,未来或携手搭建母婴童产业新零售平台,改造母婴童产业的供应链,在新零售领域成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