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红蜻蜓GMV突破8亿同比增长111%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双11红蜻蜓GMV突破8亿同比增长111%

加入日期:2020-11-13 15:17:43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 刚刚过去的2020年双十一期间,红蜻蜓(行情603116,诊股)GMV突破8亿,同比增长111%,整体销售排名进入天猫时尚鞋靴第前三,其中红蜻蜓品牌旗舰店排名男鞋品类第一、女鞋品类第四。

  近年来,我国有不少本土鞋企如达芙妮、富贵鸟等先后走向衰落,疫情冲击下,大部分鞋服品牌线下实体门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甚至部分品牌陷入停摆,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鞋帽服饰类零售总额达15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9%。寒冬下,不少品牌库存挤压、价格战越打越甚。红蜻蜓却反其道而行之,双11尖货的价格却比去年上涨了30%,并且还取得销售额和销售量齐增的好成绩。

  从整个消费行业来看,受疫情影响,行业特征中产品力升级以及年轻客群偏好变化下国货迎来崛起契机,同时渠道端线上化趋势加速,疫情催化直播等新业态成为新常态。红蜻蜓成为这轮潮流中的“赶潮者”。随着“数智化”转型的推进,红蜻蜓线上销售渠道仍处于快速上升通道,在第三季度,公司线上业务占到公司线上线下总业务的比例已经升至26.94%;前三季度线上毛利率也达到29.72%,同比提升4.66个百分点。

  今年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为不少制造类企业发力的方向。红蜻蜓也快速布局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兴渠道,增强与用户的互动感和沉浸感,达到整体量的增长。

  在疫情最严重的2、3月份,依靠小程序,会员群等方式,红蜻蜓让5000名导购将店搬到线上,今年3月份的一场小程序社群营销,仅用两天时间便取得了1000多万的销售额。4月的千店直播实现了5300万的销售,选拔出100多位优秀的店铺主播。目前红蜻蜓已实现了对近4000家终端门店、5000多名导购、776万个线下会员的数字化,同时营销端通过直播短视频、社群等方式对粉丝进行运营。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还亲自上阵,进行了多场直播带货。今年8月,红蜻蜓三家淘宝旗舰店销量同比增长101%,其中总裁直播旗舰店同比增长114%,增速远大于行业平均水平。

  直播形成的爆款具备高销售热度,高美誉度,高分享密度,在小红书等渠道大量UGC(用户端内容)曝光,红蜻蜓品牌加速年轻化的同时,线下渠道开设“网红款”专柜,消费者在线种草,又可以到门店体验。“一个商业模式整体的改变,要基于数字化、结合数据。”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认为线下门店将成为体验店、前置仓,连接消费者,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通过全域直播,实际上是线上线下会员打通、拉新、并往门店引流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