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双11家电近3成份额,京东以主场力量推动行业复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占据双11家电近3成份额,京东以主场力量推动行业复苏

加入日期:2020-11-13 10:00:24

  2020下半年最盛大的家电促销节日已经落幕。国家统计下属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近日发布了《2020双十一家电市场快报》,披露了11月1日-11日期间国内家电市场整体零售情况。

  双11期间线上线下全渠道主要零售市场占比前三名是京东、苏宁、天猫,市场占比分别为:28.5%、18.4%、14.6%。这个数据与10月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0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一致程度很高。

  《2020双十一家电市场快报》的数据同时也与全球著名的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在双11前夕发布的《2020年3C家电行业消费趋势报告》形成前后呼应。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1.11消费者在选购3C家电产品时,全渠道的京东是值得信赖的首选平台。

  今年的双11是京东家电完成全渠道战略布局之后的首个双11。尤其是线下渠道新增位于南京、昆明、苏州、马鞍山、蚌埠、德阳、焦作的7家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和1000多个京东五星电器门店。线下渠道为消费者带来充足深度体验空间的同时,让京东家电“线上线下全渠道第一”的优势更加突出,成为双11的绝对主场。

  双11期间,国内外各大家电品牌也在京东平台收获可观的销售成功。11月11日0点后15秒,京东家电空调品类成交额突破1亿元,冰箱洗衣机2分钟突破3亿元,70英寸大屏幕平板电视10秒销量突破万台,电饭煲5分钟销量突破10万台。 海尔 、美的、格力开场1分钟内成交额相继破亿。

  与国内外家电厂商联手推出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获得大众青睐。深受娱乐游戏人士喜爱、反向定制的的京品家电全面屏AI智能游戏电视索尼X9110H系列产品,排名高端电视成交额TOP1;专注于娇嫩水果存储的京品美的果润维C冰箱成交额超首发当日5倍;具有母婴独立存储空间的京品 海尔 545升星蕴冰箱11.11期间成交额破亿;能自动识别衣物调节洗衣模式的京品LG纤慧系列洗衣机成交额超首发日10倍; “健康可视化”京品家电 海尔 电热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130%;居浴两用的京品艾美特踢脚线取暖器X23成交额超首发日7倍;能自己收垃圾的京品云米自集尘扫拖一体机成交额超首发日8倍。

  在今年的双11周期中,京东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代表型企业,占据国内家电零售市场近3成份额。京东家电以双11绝对主场实力和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共振,成为带动家电行业和品牌厂商复苏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