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之下健康消费全面升级京东11.11护理保健类商品增速明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疫情常态化之下健康消费全面升级京东11.11护理保健类商品增速明显

加入日期:2020-11-12 15:42:32

  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为实体经济注入数字化新动能!而广大民众对于医疗健康的关注程度,也集中反映在了今年11.11期间的消费数据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健康消费升级成为了这个11.11最大亮点,其中受疫情影响,大家对于防护与预防方面的健康消费需求呈现出显著增加的趋势,而医疗器械类健康产品越发受到更多用户青睐。

  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经过近一年的全民防控抗疫,出门戴口罩已经形成了习惯,有磁导率的直接影响就是11.11期间口罩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7倍之多,口罩品牌袋鼠医生成交金额涨幅甚至超过了200倍,成为了今年11.11期间护具类增速最快的品牌。此外,11.11期间体温计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鱼跃品牌体温计成交量同比增长超15倍,鱼跃血糖仪成交量同比增长超5倍。

  此外,受疫情带来的健康理念升级的影响,各类护理保健产品销量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其中鼻喉护理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46%,中医保健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84%。而在计生用品方面,新上市的聚氨酯安全套销量同比增长达4倍,杜蕾斯一枝独秀拿下了超薄、持久、聚氨酯三大避孕套细分品类单品中占据TOP1的位置,11.11期间上市的杜蕾斯001产品已成为聚氨酯避孕套TOP1单品。

  另据京东健康11.11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京东医疗器械品类整体成交额上涨显著,其中增速最快的品类分别为视力矫正、口罩及膏贴类器械产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今年不少用户的生活状态与随之带来的健康问题——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在线授课与居家办公成为常态,不仅工作与学习时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和平板等显示设备,居家环境也让不少人能够长时间卧床使用电子产品打发时间,于是各类眼部问题特别是近视等视力问题有所增加。

  11.11期间,以青少年矫正视力OK镜护理液品类一项为例,其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80%,从侧面反映出了当前青少年视力问题的普遍性。当然,不良坐姿与长时间卧床除了会影响视力外,也会对身体造成额外的负担,膏贴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0倍。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11.11,不仅成就了众多健康爆品,也让不少用户的健康消费场景更加青睐于线上。作为对家庭健康管理的创新实践与对此前探索成果的集中展示,京东健康于今年11.11期间正式上线了京东健康11.11家庭关爱计划。据了解,家庭关爱计划以家庭生活为场景,从体检、问诊、用药、养生等多个方面为用户提供全套服务,在11.11期间也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