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灵魂拷问(六):爆款基金即将来袭,追还是不追?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基金投资灵魂拷问(六):爆款基金即将来袭,追还是不追?

加入日期:2021-11-29 13:01: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9 13:01:12讯:

事实上,已经有学者研究过基金销售渠道与基金业绩之间的关系了。他们发现,那些通过基金公司直销的基金往往表现更好,而那些通过中介渠道销售的基金业绩表现却较差。这背后的原因在于,通过基金公司直销购买基金的和通过销售中介购买基金的是两类人,购买直销基金的往往是有经验的投资者,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通过销售中介购买的投资者往往缺乏经验,容易被销售中介的推荐牵着鼻子走。

所以,面对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基金公司会做出不同的应对,对旗下的直销基金他们会加大投研力度,致力于提升基金业绩,因为这才能满足这些有经验的投资者。而那些通过中介渠道销售的基金,基金公司则会加大营销投入,这反而比提升业绩更能吸引这类投资者。自然地,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结果,所以家人们不妨对号入座,看你是否成了这些“网红打卡”基金的目标客户了。

声明:本报告系基金研究专题,报告中的任何观点与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推荐。对于因使用、引用、参考本报告内容而导致的任何问题,我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的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我公司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于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