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投资机会,赚钱要跟上“聪明钱”的脚步!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春节前的投资机会,赚钱要跟上“聪明钱”的脚步!

加入日期:2021-10-29 9:42: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9 9:42:35讯:

从周二开始到周四,这几天股市连续下跌。有朋友问米米,现在股市下跌能不能买点啥,让米米帮找找合适的机会。

其实米米之前说的猪肉,绝对是个不错的中线机会,当然如果想看看其它机会的话,米米建议去看看北上资金都在买什么?

1

北上资金是谁?

百度百科上提到北上资金是这么说的,中国股市上,一般北指沪深两市的股票,南指香港的股票。因此北上资金就是说从香港股市中流入沪深两市的资金。

当然,也有从沪深两市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这些资金被称为南下资金。

所以,我们每次提到北上资金其实就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从香港市场流入的“外资”。

要知道很长时间,中国股市的资金规模都是没有上涨的,而北上资金作为增量资金对中国股市影响就显得非常大,时常会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因此关注北上资金的动向,对中短期投资是非常有益处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北上资金表明了机构的态度,它和一年公布4次的社保、机构、国家队等基金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及时。

2

说了这么多北上资金怎么看?

打开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点沪港通资金流向可以直接看到北上资金的流动情况。

说回到现在,别看这两天股市下跌了,但截至到目前,北上资金近一个月净买入了1.52万亿元。

从北上资金周级数据看,增持的板块主要加仓了新能源车、锂电相关的化学制品、输配电器(储能和风电)以及银行和煤炭板块。

从北上资金月度数据看,加仓最多的板块是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另外,虽然化学制品排到第三位,但可以看出锂电相关的化学制品,也是近期北上资金关注的热点。

3

最后说说怎么跟随北上资金去买基金。

从周板块数据看,北上资金进入的前10板块看,汽车行业、煤炭和化学材料等行业排名居前,但米米“怕高”,不排除短线还能赚一波,但风险明显大于收益。

相对估值较低的板块,米米更看好北上资金买入的食品饮料、银行和酿酒行业等板块。

这里其实要注意一点,一定要看近期哪个板块是突然出现的。之前一年都没有的,其实这才是近期北上资金关注的点。

要注意从图上看,近1个月其实更应该重点关注酿酒行业,从北向资金动作看,几乎一年都没增持过酿酒,而近1个月开始配置五粮液(000858)。

4

打开天天基金网的APP,在百宝箱中可以看到股票选基。

米米用五粮液股票选基,发现了“明星”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

翻了翻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也显示,张坤和刘彦春都看好白酒板块。说明无论从基金经理还是北上资金,目前都被白酒是格外关注的。

相比其它基金,米米觉得张坤的易方达蓝筹精选还是值得关注的。(个人看法供参考)

从三季报看,易方达精选新增了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增持了五粮液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动作和北上资金动作很像。虽然没有配置新能车和锂电材料,但本来米米也觉得那些板块较高。

看完北上资金动作,再看张坤易方达蓝筹精选的三季度报,是不是有种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

所以,中短线米米觉得可以配置些易方达蓝筹精选,赚钱过年了。最后,建议定投,这样可以降低试错风险。

本文纯属知识分享,不是具体的投资建议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原创不易,点下“在看”,再点下”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