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只债基有什么好推荐?|菜基问答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单只债基有什么好推荐?|菜基问答

加入日期:2021-10-22 19:33: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22 19:33:23讯:

??关注 “菜鸟理财”,学更多,赚更多啦~

菜基问答,内容精选自菜鸟社群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菜基,周蔚文新发基金中欧洞见一年持有混合(012647),是否可以入手?

除非你特别看好基金经理,否则不建议买一年封闭期的新基金,我对这个基金经理不太了解,从现有基金持仓来看和菜基组合区别不大,所以不会考虑。

2、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519772) ,今年跌了40% ,适合定投吗?

目前暂时不建议,主要是增配基金经理后,净值与盘中估算出现较大偏差,说明调仓幅度较大,就算想投,不如等月底三季度披露持仓再考虑。

3、你好!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A(001679)收益率-15.5%,占总仓位5%,此后应如何操作?谢谢!

持仓与白酒、医药、新能源龙头股为主,整体估值目前比较高,短期持续上涨较难,但是长期持有还是可以的,仓位不算重可以慢慢加仓,比如每-4%加一次,加到10%仓位再看表现。

4、(001856) 这只怎么样,值得买(300785,股吧)入吗?

从持仓股看,属于新能源主题基金,菜基组合里面也有,如果没有配置新能源基金可以考虑。

5、景顺长城环保优(001975) 可以买入吗?

从持仓股看,半导体相关个股占比较大,历史业绩不错,基金经理是老司机,如果看好基金经理和半导体行情可以考虑。

6、游族转债还能入吗,你购买成本多少?

菜基目前持有2手游族转债,成本价110.616元,低于菜基成本价可以跟着买。

7、有啥单只好的债基推荐吗?

菜基觉得跑赢房贷里面的都不错啊,从纯债到混债再到混合偏债,都是近3年同类排名非常靠前的基金。

而且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历史上看这个位置买入债券基金是比较好的时机。

8、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QDII)(110011),亏12%,是否是优质好基金,是否适合长期定投,国内基金变更海外基金有区别吗?

这只基金持仓偏消费,改名之后,投资范围也扩大到港股,其实更符合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

从历史业绩来看,是一只好基,可以继续持有,大跌可以加仓。

9、想问一下这只基金鹏华中证酒ETF(512690)合适买进的价格?

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网格交易,猥琐发育最靓的仔》,价格中枢在1.16附近,可以围绕这个价格做网格。

1

基金知识

1、 ETF成分股和占比怎样查看,请讲详细些?

ETF是场内指数基金,指数基金就是投资指数,成分股就是指数的成分股。

所以,找到跟踪的指数就能知道成分股和占比。

比如光伏ETF,跟踪是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31151),可以登录中证指数官网找到这个指数相关资料:

2、华自转债已出强赎公告,手上持有2手华自转债,在亏损-16%的情况下是转股后持有股票等待上涨还是现价亏损卖出呢?

华自转债有航空发动机、光伏、充电柱概念,景气度较高,华自转债目前转股溢价率为负,股性较强,在最后交易日之前出现涨跌都有可能。

如果长期看好华自科技(300490,股吧)的话,可以考虑转股,或者等价格回升直接卖出转债。

好了,今天的内容你学会了吗?喜欢请记得点「在看」支持菜基哦~

祝大家学更多,财更多!

菜鸟福利

掌握更多基金投资技巧,欢迎加入基金实战营。

花3个月时间打通基金和可转债实战技能,菜基实盘领投带头冲锋。

现在上车,优惠70。

点击这里,上车基金实战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