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乐晟:2021年重点关注景气向上行业和结构性分化主线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源乐晟:2021年重点关注景气向上行业和结构性分化主线

加入日期:2020-12-31 21:06:1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21:06:19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2月31日,源乐晟资产发布2021年度策略报告表示,2021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众多结构性因素将继续驱动整个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且上市公司的表现将更加分化,投资策略上将更加专注于景气向上的行业和结构性分化的主线。

  源乐晟表示,面向2021年甚至更长时间维度,产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并不会轻易停止。一个产业的龙头化趋势一旦形成,在没有新的技术进步或者政策因素下,产业格局能持续较长时间;就资本市场而言,更大幅度地推行注册制、加大优质企业上市力度的同时加大绩差公司的淘汰,就此而言,不同公司股价的“分化”依然是明年确定性的事情;随着近两年权益类产品的赚钱效应凸显,居民财富配置将继续向股票市场倾斜,机构化比例也将继续提高。

  源乐晟认为,从上述的确定性事件来看,叠加未来一年全球经济的复苏,众多结构性因素将继续驱动整个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受益于此复苏的产业,景气度将明显好于今年;各个行业中,优秀上市公司的集中度提升趋势远未结束,这些公司将继续呈现慢牛的走势;由于业绩的分化以及注册制的推行,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将比2020年更加分化。

  具体到投资思路上,源乐晟表示,市场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结构性因素均利于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而在持续的估值扩张后,适当降低收益预期,更加坚定地专注于景气向上的行业和结构性分化的主线,适当关注具有经济复苏和长期成长空间叠加的领域。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