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非银转债2021年一季度或有所表现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天弘基金:非银转债2021年一季度或有所表现

加入日期:2020-12-31 13:06: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13:06:48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近期转债市场有所降温,12月以来已有多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出现破发,未能实现打新“躺赚”。市场遇冷下,部分可转债基金净值出现回撤。12月31日,天弘基金发文表示,近期股市情绪偏弱导致可转债市场表现不佳。短期的下跌并不需要过度担忧,2021年一季度若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非银行转债有望迎来表现机会。

  天弘基金指出,近期因为股市情绪偏弱,转债市场流动性偏差,因此容易放大股市的情绪,导致部分可转债波动比较大。拉长时间看,可转债短期的下跌并不可怕,更好的应对方式是忽略短期波动,追求中期获得好的绝对收益。

  天弘添利基金经理杜广进一步表示,转债的定价逻辑依然在内含期权,目前大面积下跌的转债中真正有信用风险的是极少的。最近转债市场并没有实质性的违约发生,市场的调整是非理性的,被大面积错杀的低价转债,大概率已经到了底部状态,长期看具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大概率最终会修复。当前市场环境下,反而需要保持理性。

  展望2021年的可转债市场,天弘基金表示,明年转债市场依然有机会,一季度非银行转债或迎来表现机会。具体看,可转债受正股影响较大,由于过去两年的牛市散户主要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入市,导致股市的分化极为剧烈。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优质公司的估值到达历史上最贵的10%附近,但是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一般性公司的估值,还没有回到历史中位数。不过,从历史来看,每年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容易高涨,容易发生中证1000系统性跑赢沪深300的情况,届时非银行转债也有望有所表现。

编辑: 来源: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