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优选高景气度医疗细分赛道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优选高景气度医疗细分赛道

加入日期:2020-12-30 11:51: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1:51:58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30日,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的基金经理皮劲松发表市场观点指出,近期以来医药板块在相关政策影响下有所回调,短期来看,高值耗材板块面临的不确定增加,预计难有行情。但经过近期调整后,政策免疫的板块的部分个股已经有性价比,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依然是投资优选。

  在赛道选择上,皮劲松表示,要从企业基本面和估值出发,精选受益于需求扩张、产品价格压力小的标的,尤其是制药、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其中,制药领域的个股挑选,应着眼于企业中长期竞争力。因为,随着国内药品审批、监管和医保支付方式完善提高,制药企业的营销作用将弱化,具备高研发投入、产品储备丰富的企业值得重点配置;医疗器械领域,受益于鼓励国产器械配置政策,基层和县级医院空白市场的需求旺盛,国产器械性价比优势突出,部分产品甚至达到进口水准,具有很大进口替代潜力,器械板块值得重点配置;此外,其它景气度高、竞争格局好的细分领域,如生长激素、血制品、医药研发外包等也值得关注。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