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为企业生命力定价 前瞻布局高成长性公司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为企业生命力定价 前瞻布局高成长性公司

加入日期:2020-12-27 9:49: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7 9:49:10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杨锐文发表投资观点指出,早中期的成长股投资会存在一定的犯错率,这需要通过对企业管理能力、企业文化、企业自我进化能力和企业决策体系等因素去筛选标的,从而对企业的生命力进行定价。未来,市场的成长行情大概率会是科技股主导,看好电动智能化、数据化和全面线上化、军工、物流快递行业、5G及云计算、自主可控以及创新科技等行业机会。

  “并非利润有增长就是成长股,成长股是其所处阶段或所属行业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而投资成长股,特别是投资早中期的成长股并非能一帆风顺,必然存在一定的犯错率。但经过多年的投资历练,我们犯错率其实是不断下降的,命中率在不断提升。”杨锐文表示,对于早中期的成长股,他非常看重公司的管理层,因为拥有一个很好的管理层,有一个有战斗力的队伍,这类企业在未来竞争中胜出的概率就越大。针对早中期成长股存在的不可测的风险,他表示会从资产负债表做甄别和筛选,当企业资产负债表健康,现金流好,公司的商业模式大概率不会特别差。此外,企业投资的领域要有长期的成长空间,或者有很长的一个赛道,以应对可能急剧杀估值的情况。

  此外,杨锐文还指出,传统的价值投资更多的是需要审视过去和理解现在,而成长股投资需要洞察未来,在传统估值方法之上还需要对企业生命力进行定价。在杨锐文看来,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企业更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针对如何判断企业的生命力,杨锐文说,这可以通过企业管理能力、企业文化、企业自我进化能力和企业是否拥有流畅的决策体系和合理的价值分配体系进行综合判断。

  “如果一家企业在以上几个方面都做得很出色,那么该企业就拥有强大的生命力,也会对企业的生命的峰值和生命周期给予很乐观的假设。”杨锐文表示,他希望通过较早介入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企业,持续对企业进行深度思考,为投资者寻找到15年-20年前的格力、美的,通过长期伴随和研究,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

  “虽然这个过程很孤独,但也给了我们更从容研究的时间。我们能更仔细地去观察企业管理团队管理层的所作所为,看他的行为和我们此前的判断是否符合。同时我们在企业早中期进入,并成为企业的重要机构股东之一,有利于行业资源的进一步建立,能够对行业和行业里的公司有更深刻的洞察。从企业到行业,再从行业到企业,构建我们的投研优势,这是我们希望去做的。”杨锐文表示。

  谈及未来看好的具体行业时,杨锐文认为,未来市场的成长行情大概率会是科技股主导,他看好电动智能化、数据化和全面线上化、军工、物流快递行业、5G及云计算、自主可控以及创新科技等行业机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今年以来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和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4.31%、61.85%和52.84%,均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5.78%、10.48%和17.18%的增长率,同时也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22.05%的涨幅。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