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总经理王琤:国内ETF产品将进入更大的发展机遇期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联安基金总经理王琤:国内ETF产品将进入更大的发展机遇期

加入日期:2020-12-25 18:52:2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5 18:52:22讯:

国联安基金总经理王琤:国内ETF产品将进入更大的发展机遇期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80705414514225989.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国联安基金总经理王琤:国内ETF产品将进入更大的发展机遇期

朱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2020年是中国ETF产品发行16周年,也是中国资本市场诞生30周年。站在下一个十六周年的起点,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国联安基金等公募基金公司启动“十六年十六城”ETF高峰论坛活动,聚焦ETF在中国16年发展的成就,探讨ETF的发展前景。

  在论坛上,国联安基金总经理王琤表示,十六年来,中国ETF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对于优化市场投资环境、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资产配置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发达国家经验看,在有效市场中,主动投资往往难以超越市场指数,而ETF具备风险分散度好、透明度高、受管理人主观因素影响小等特点,有利于培养投资者分散化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令其分享指数长期增长带来的资本增值。

  在中国ETF市场迄今近十六年的发展历程中,国联安基金始终是最积极的参与者之一。作为国内首家双保险股东结构的公募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高度重视被动指数业务的发展。借助股东方在客户、渠道、资源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国联安基金从产品到服务全面发力,实现了基金管理规模连续两年的快速增长,ETF发行节奏也在逐步加快。

  作为国内首只投资半导体行业的ETF,国联安半导体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国内芯片行业发展红利的有效工具,成为全市场极少数规模破百亿的股票ETF之一。今年11月,国联安上证科创板50ETF已经上报,又为投资者低门槛“进场”科创板、分享科创板红利提供了重要投资渠道。

  随着中国市场有效性的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于ETF产品理解的不断加深,国内ETF产品在未来必将进入一个更大的发展机遇期。国联安基金将继续坚持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以“追求可持续回报”、“ 为社会提供最佳投资产品”作为公司ETF发展的重要方向,做大做强ETF业务,进一步丰富ETF产品体系,全面满足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需求。

编辑: 来源:朱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