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以全球化视角掘金A股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以全球化视角掘金A股

加入日期:2020-12-25 7:51: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5 7:51:25讯:

  近日,景顺长城基金国际投资部基金经理周寒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国际化进程加快背景下,外资的持续流入会推动A股估值结构发生变化。境内外投资者对企业审视标准的差异化,也会使得A股生态更为丰富,投资机会将“多点开花”。

  周寒颖预测,在经济复苏背景下,预计2021年消费、科技、周期、制造等多个领域有望迎来轮动机会。

  企业视角多元化

  “外资擅长于在各行各业寻找格局稳定、投资回报率高,且公司治理水平不错的标的。”周寒颖指出,境外投资者通常以稳定盈利能力和行业格局来筛选标的,更看重公司盈利增长的持续性,因此包括阿里巴巴、腾讯、拼多多、美团等中资互联网标的成为了外资重仓股。同时,传统经济中的茅台、美的、格力等也颇受外资青睐。

  此外,周寒颖表示,境外投资者通常较少以周期性眼光来挑选标的,这与境内投资者寻觅需求增长型标的视角,存在显著差异。“因此,在外资机构看来,供给收缩下的一些标的也有投资价值。同时,在估值体系中,与A股较多用的PE、PEG、DCF等传统估值方法不同,外资则可能用到分布估值,对平台型企业在不同业务上的不同发展阶段,采用的估值方法也不同。”

  上述分析的背后,是周寒颖长达14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积累。截至目前,周寒颖逐渐形成了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投资理念和框架,擅长于从不同市场中寻找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企业,重点面向新经济领域,涵盖到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和新技术等细分领域。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4日,周寒颖管理的景顺长城大中华QDII基金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80.71%,在2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仅为42.08%。

  布局“多点开花”

  周寒颖认为,在金融市场逐步开放、A股投资日渐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的创新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放眼全球,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不管是供应链的完善程度,还是中国企业家的进取心,包括工程师红利,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周寒颖表示,以互联网板块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由于过去几年经历了供应收缩,竞争格局得到了改善,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有望迎来稳定增长。包括集装箱运输、家电、汽车等早周期行业,投资价值渐显。

  此外,周寒颖进一步指出,从2020年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多点开花”的行情已经开始萌发,2021年这个格局大概率会延续。“从估值角度来说,成长板块在2020年上半年演绎得比较充分,在业绩兑现和估值消化后,长期来看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传统领域的制造业周期板块,估值重估已经开始,并在四季度开始释放。在全球经济复苏共振的背景下,预计到2021年上半年,消费、科技、周期、制造等领域将会轮动演绎。”周寒颖说。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