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年报业绩有望扭转科技板块颓势 看好科技“核心资产”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年报业绩有望扭转科技板块颓势 看好科技“核心资产”

加入日期:2020-12-24 19:38:4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4 19:38:42讯:

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年报业绩有望扭转科技板块颓势 看好科技“核心资产”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80705414514225989.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年报业绩有望扭转科技板块颓势 看好科技“核心资产”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24日,创金合信科技成长基金经理周志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市场基本面在持续改善,以5G、数据中心、基础软件为代表的新基建确定性加强,相关公司业绩相对确定,2020年的业绩释放有望成为扭转科技板块颓势的催化剂,继续看好科技股中的“核心资产”。

  周志敏分析指出,随着疫情好转,市场主线逐渐从高估值高涨幅的板块向低估值低涨幅顺周期的板块迁移。11月份以来,市场走势总体上继续分化,前期表现抢眼的科技和医药板块本轮表现落后,有色采掘钢铁这类传统的周期性板块以及银行等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本期涨幅居前。“但目前外围局势已渐趋稳定,海外疫情虽然此起彼伏,但多家公司的疫苗研发已取得进展,市场基本面总体上预期是在改善的。前期受风险偏好下降压制的科技板块暂时迎来缓和窗口,业绩和风险偏好两方面都有提升的可能性。”

  周志敏指出,从目前的政策来看,国内的5G、数据中心、基础软件为代表的新基建确定性加强,节奏和幅度都有可能超预期,相关公司业绩相对确定。根据建设进度和业绩结算周期推算,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下半年有望扭转颓势进入释放阶段。“按照交易所的规定,1月份是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期,从当前的行业情况来看,科技板块全年的业绩展望依然可以更乐观一些。届时,业绩预告有可能成为扭转科技板块颓势的一个催化剂。”

  “自上而下鼓励科技行业发展、补强科技行业短板的意愿不会逆转,科技行业发展又必须与资本市场相结合。从产业周期的角度来看,5G、云计算、物联网、信创确定性会带来科技行业的新一轮成长周期,目前这些板块都还处于产业周期的初期阶段,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从预期走向落地,建议重点关注科技股中的‘核心资产’,尤其是5G相关的5G设备商、云计算等板块,以及一些回调充分的半导体和计算机板块的机会。其中,半导体行业作为上述新兴产业的底层支撑,未来有望持续发展,多点开花。”周志敏说。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