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吴渭:投资没有后视镜 秉持绝对收益目标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吴渭:投资没有后视镜 秉持绝对收益目标

加入日期:2020-12-22 18:47:3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2 18:47:31讯:

博时基金吴渭:投资没有后视镜 秉持绝对收益目标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80705414514225989.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吴渭:投资没有后视镜 秉持绝对收益目标

何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投资没有后视镜。”作为少数能够有效运用绝对收益策略的公募基金经理,博时基金权益投资主题组投资副总监吴渭表示,最朴素的价值观是绝对收益思路,长期复利的根源,首先是要在下跌市中大幅领先指数。

  在吴渭看来,永久的净值损失和阶段性回撤的区别往往只有事后复盘时才会看得更清楚。“我在秉持绝对收益组合管理思路时,会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来实现回撤控制。”他说。

  在组合管理方面,传统的做法是通过分散相关性来规避回撤。而吴渭表示,A股市场的股票整体波动性相对统一,只是短周期的波动有所差异。因此,在2018年下半年戴维斯双杀下的市场中,吴渭通过仓位控制来降低损失。“通常情况下,绝对收益是在股票、现金之间选择,持有现金,就能走进新时代。”

  在严格的投资框架下,吴渭管理的基金带来了不错的投资体验。在2018年震荡下跌24.59%的A股市场,吴渭管理的博时汇智回报逆市取得了0.05%的正收益,大幅跑赢同类型基金。在2019年、2020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博时汇智回报也实现了不错的投资回报,分别达到34.73%和53%的收益。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8日,自吴渭2017年4月管理博时汇智回报以来,投资总回报达到140.98%。

  此外,在上涨行情中,吴渭表示要敬畏时代大趋势的力量,顺应时代的潮流更容易选出好的赛道。“许多表现突出的行业,其背后都是由时代背景推动的。”

  对于好赛道,吴渭倾向于在中国有比较优势的行业中选择成长龙头公司,其包含两大要素:一是有人口基础优势的互联网、消费行业。长期看,To C业务属性更强的公司,其估值更容易提高。因此,吴渭会选择增速高、或盈利能力稳定增长的公司。二是有成本基础优势的制造业公司。随着工程师红利、发达的物流、丰富的产业配套不断完善,国内制造业已经具备较强的综合低成本优势。对于To B业务的制造业,长期看估值提高不明显,因此更需要在投资景气度高的行业中寻找机会。

编辑: 来源:何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