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有较好配置价值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有较好配置价值

加入日期:2020-12-21 15:21:0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1 15:21:06讯: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有较好配置价值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80705414514225989.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有较好配置价值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21日,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发表市场观点指出,近期以来白酒板块大幅跑赢市场。当前白酒板块行情持续向好,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白酒板块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侯昊表示,近期以来,高端白酒批价继续稳健,龙头白酒直销持续放量,批价依然平稳,主要高端酒库存相对低位,需求旺盛。在这些事件密集催化下,板块行情持续向好。

  展望未来,侯昊表示,临近年底,白酒板块进入事件密集落地期,一方面各大酒企陆续召开经销商大会和股东大会,传递积极信号。从近期情况来看,相关高端白酒经销商大会传递的信号较为积极。总体看,竞争力强的高端白酒品牌在“十四五”期间仍有望延续量价齐升趋势。

  “接下来,市场会关注龙头白酒经销商大会相关信息,加大关注明年规划出台带来的跨年行情;从基本面角度看,白酒板块业绩环比改善、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业绩连续超预期的概率较高,持仓投资者建议可以继续持有。从中长期行业趋势来看,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仍有空间,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长期看白酒板块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侯昊说。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