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深耕科技数字化核心赛道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深耕科技数字化核心赛道

加入日期:2020-12-21 8:59: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1 8:59:17讯:

  在创金合信科技成长基金经理周志敏看来,互联网+趋势仍将延续很长一段时间,通过数字化手段改造各个行业,将是未来科技行业的主流趋势。

  基于对上述大背景的判断,周志敏携新基金——创金合信创新驱动股票基金捕捉数字化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据悉,该基金主要遵循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投资那些通过多元化创新方式驱动发展的企业,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优选科技公司

  作为科技行业基金经理的中生力量,周志敏从事行业研究已超过10年,所覆盖的行业包括TMT、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形成了系统的投资框架。

  周志敏表示,对科技行业的研究主要从EPS、PE两个维度出发,判断行业和公司的投资机会,进而挑选合适的优质标的。在EPS方面,关注宏观、行业基本面等外部因素,把握公司内生的经营情况,尤其注重公司竞争力的持续性。在PE方面,关注公司的成长性、交易层面的资金偏好及市场关注度。

  “选股的首要标准是看行业规模和竞争格局。”周志敏表示,具体到拟发行的创金合信创新驱动基金,会挑选那些所在市场空间大、公司竞争力不断增强的个股。“与传统行业不同,创新类行业还需要特别关注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渗透率的提升情况。”

  与此同时,周志敏相当重视对个股估值的判断。他表示,投资科技股时,市值衡量法比PE、PB、PS估值法更有实战价值。个股市值过大的时候,更容易根据常识来判断是否出现泡沫。

  周志敏认为,个股高估值通常只能通过业绩增长和股价调整来化解。“在选择科技股的买点时,我会紧盯短期业绩的改善趋势,捕捉戴维斯双升的拐点。这种拐点的机会,往往出现在个股回调时间够久、市场关注度不高,而未来成长空间大、当期业绩开始反转或者明显加速的时候。”

  看好数字化投资机会

  “如果用一个词来评价科技股的未来趋势,我觉得是数字化。”周志敏表示,数字化是一个大风口、长趋势,可以容纳各种传统行业及新兴产业,引领未来1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产业发展。“这个方向已经诞生了世界级的巨头,长远来看,未来还将继续为资本市场添加新的重量级标的。”

  从产业链来看,周志敏认为,数字化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数字化和应用数字化两大方面。基础设施数字化方面,国家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5G通信、大型数据中心、区块链技术、量子技术的发展,也注重半导体和基础软件行业的发展。应用数字化方面,国家正在加快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网、车联网等为代表的产业应用。随着智能蓝牙耳机、智能驾驶、云办公、云教育等新产品、新服务的逐步兴起,数字经济将呈现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周志敏表示,年底是布局科技股的较好时机。新基金建仓的方向是选择基本面优良、估值相对较低、性价比较高的个股作为底仓,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板块、被动元器件板块、通信设备板块、云计算板块和软件龙头板块。

  在此基础上,周志敏表示,会根据市场环境,选择有弹性的个股博取更多的短期收益。

编辑: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