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研究:市场均衡偏成长风格有望占优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诺亚研究:市场均衡偏成长风格有望占优

加入日期:2020-12-20 11:30: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0 11:30:29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诺亚控股研究部(下称“诺亚研究”)近日发布本周(12月14日-12月18日)市场观点指出,受经济动能复苏提振,本周A股实现震荡上行,北向资金维持净流入态势。展望后市,均衡偏成长风格将会占优,在基金管理人的选择上,建议选择风格偏均衡的管理人。

  诺亚研究表示,从最新经济数据来看,11月经济动能切换趋势在延续。出口和地产投资持续位于高景气度,带动了制造业需求井喷,制造业投资增速明显提振。在需求韧性和稳定的利润下,生产继续加速,已达到近几年的历史高位。

  诺亚研究还指出,A股结束了上周大幅下跌态势后,本周上涨1.7%(以万得全A指数计算),创业板指表现优异。风格方面,大盘风格在本周有所回归;成长/价值风格层面,成长风格继续占优,已连续三周出现明显回归,但从长期角度看,价值风格的配置价值已凸显。

  行业方面,诺亚研究指出,本周消费类行业中除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外,其余消费类行业均表现较好。周期类行业表现分化,其中有色金属、汽车、钢铁的涨幅居前,而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表现落后。科技类板块中,仅电气设备行业表现不俗,其余都较为低迷。此外,本周锂板块表现强劲,从而带动有色金属行业领涨市场。“锂行业主要受到上周公布的11月新能源车销量翻倍的利好消息影响,下游新能源汽车热度持续,对于锂板块的价格上涨起到较强的支撑。”

  资金方面,诺亚研究观察到,北向资金已连续第七周呈现净流入态势,本周全周净买入84.8亿元,较上周净买入金额有所增加。从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外资净买入最多的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立讯精密

  “市场一改年初成长风格占优的态势,8月以来风格出现了较快的轮动,表现为成长与价值风格交替接力的态势。此外,从公募基金整体的持仓风格边际变化也可以看出,进入四季度,机构投资者并没有进一步加深在成长股上的布局,而是有边际向均衡风格做调整的动作。”诺亚研究表示。

  展望后市,诺亚研究认为,策略上预判接下来市场将会是均衡偏成长风格占优,在基金管理人的选择上,建议选择风格偏均衡的管理人。此外,目前整体格局以稳货币为主,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甄选个股是主旋律,建议更多去考虑长期业绩优异且行业覆盖能力全面的选股型基金经理。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