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夏春:2021年新兴市场资产配置价值凸显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诺亚控股夏春:2021年新兴市场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加入日期:2020-12-18 22:27:3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18 22:27:31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诺亚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夏春在诺亚控股华南区域举办的“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020(华南)钻白客户答谢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夏春指出,全球范围内,头部企业的发展创新对实体经济的贡献比例在减少。由此带来的经济需求不足、债务违约等系列问题,应通过科技和实体经济的互相赋能来解决。展望2021年,夏春指出,经济复苏预期会催化市场风格切换,可积极拥抱优质周期资产,把握结构性增长的投资机遇。其中,以中国为核心的新兴市场资产,将持续凸显出配置价值。

  夏春分析指出,近年来全球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根本原因是全球范围内,科技创新(尤其是头部科技企业的创新)对实体经济的贡献比例在减少,以至于经济总需求产生不足。

  夏春表示,从相关经济研究成果来看,近些年来,头部大公司(无论是美国最大的20家公司,还是每个行业最大的4家公司)进行的投资、销售收入占GDP的比重,都远远小于历史值。“特别是2000年以后成立的头部大企业,它们的规模越来越大,它们的财富越来越多,但对实体经济的贡献比例在减少。”

  “在这过程中,经济发展就因过度储蓄、贫富差距导致了总需求不足。”夏春分析,随着赤字和债务增加,未来一些经济体的货币贬值压力会变大,企业债务违约概率会加大。而解决这些问题,要通过持续的发展,把科技和实体经济进行深层连接,使这两者实现深度互相帮助、互相赋能,才有望解决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环境带来的一系列经济问题。

  展望2021年,夏春提出,全球发达国家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基调仍将继续。而货币及财政政策提供的流动性支撑,将继续有利于风险资产的表现。但同时,疫情受控及潜在疫苗问世并大规模接种,将是经济复苏的强心剂,此前被压缩的消费及产出缺口,将会逐步释放。因此,在“均值回归”逻辑之下,2021年在大类资产层面和各类资产内部,有望出现反转趋势。同时,可持续投资理念将进一步被投资者及市场接纳。

  在操作策略上,夏春认为,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之下,投资者应学会避免依靠直觉投资,宜寻求专业投资管理与多元化配置策略。2021年,经济复苏预期会催化市场风格切换,可积极拥抱优质周期资产,把握结构性增长的投资机遇,并坚守优质核心资产。其中,以中国为核心的新兴市场资产,将凸显出配置价值。同时,与科技或大宗商品相关的出口导向型的新兴亚洲国家,在孕育着投资机会,可积极把握具有中长期增长前景的科技细分行业机会。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