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基金孔学兵:扰动因素逐步消除 科技股行情有望展开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金信基金孔学兵:扰动因素逐步消除 科技股行情有望展开

加入日期:2020-12-18 19:54:0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18 19:54:05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金信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孔学兵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份以来,直至岁末年初,市场还是存在比较多的结构性轮动机会的。海外不确定性相对得以消除,长期被打压的科技类资产将在行业景气度加持下,迎来风险偏好改善带来的估值回升。

  孔学兵表示,国内方面,“十四五”规划相关建议,也将提供政策驱动,部分长期成长空间较为明确的成长性行业,如新能源、半导体等,有望在景气度和政策催化共同推动下,为市场提供较为丰富的结构性机遇。目前A股跨年度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但市场流动性仍有压力,这决定了市场中期方向向上,但路径可能较为曲折,短期也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周期、成长轮动可能较为频繁。

  谈到有哪些行业或板块值得重点配置,孔学兵指出,依然坚持重点配置优质科技成长股,考量长期增长空间、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等维度。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5G应用场景、云计算SaaS等领域,经历了较长时期的估值消化后,性价比逐步凸显。疫情的影响终将逐步消散,市场长期面临的依然是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这一大局,他依然坚持看好全球性需求扩张驱动下,长期景气度上行、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成长股。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