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兰乔:军工业绩改善机会大 长期发展空间广阔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兰乔:军工业绩改善机会大 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加入日期:2020-12-18 19:33: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18 19:33:03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兰乔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长期维度看,军工行情是由基本面推动的,军工行业未来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站在当下时点,兰乔表示军工板块业绩改善机会仍存。从长期维度来看,军工行情是由基本面推动的,兰乔认为军工行业未来表现可期,主要表现为以下三点:

  其一,预计“十四五”期间行业增长加速。消耗类的装备或将迎来大幅增长,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有导弹、飞机、电子元器件、复合材料等细分领域。

  其二,板块估值水平横向、纵向比较仍具有吸引力。军工板块相当一批核心标的预计未来3年至5年可以展望确定性较高的业绩复合增速,目前的PE估值水平仍处在合理区间,从成长、估值、催化三个维度看,当前一批军工板块的核心标的值得配置。从持仓结构看,公募基金2020年的军工板块配置比例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科技一直是国防军工的天然属性。同时,军事科技也是人类科技发展的最前沿,航空航天领域大量的先进技术转为民用,带动经济发展。从科技属性角度看,军工与半导体等科技板块类似,但军工板块此前一直是科技成长板块中估值较低的,从板块估值横向比较看,军工板块估值有提升空间。

  其三,国防军工是大国博弈主战场,武器装备消耗属性增强。军工行业的投入增长确定性高,从产业链反馈看,一批企业已经出现订单显著增长的迹象并开始扩产。从形成战备能力角度看,消耗性装备、高频使用装备的大幅放量增长势在必行,行业成长空间、估值体系会迎来双击。

  由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相关上市公司过往的基本面起伏较大。兰乔也表示,“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正式进入装备放量建设期,消耗性装备、高频使用装备将加速增长。往后看3-5年,军工板块相当一批核心标的可以展望高的业绩复合增速,有足够吸引力。

  “军工产品的研发周期较长,包括前期的预研、立项、设计、研发、定型和量产等。”兰乔介绍道。从预研到定型需要投入时间和巨额资金;只有从定型到量产才能够真正看到订单落地和业绩释放。目前军工行业大部分主战装备已进入定型周期,正在小批量生产或批量生产,这就是 “我国在十三五之前是武器装备能力建设期,十四五正式跨越进入装备放量建设期”的具体表现。

  具体来说,十四五期间增长快、消耗属性最强的军工装备子领域中的企业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其中主要有导弹产业链、先进战机产业链、先进材料产业链、电子元器件等细分领域。

  军工行业长期投资逻辑还是基本面的逻辑,兰乔表示,“对于军工主题基金就是去选择成长性相对好的子板块,在其中挑选出优质的公司进行投资布局,从较长的时间维度分享公司成长的收益。”

  军工板块受外部事件驱动的影响较大,确实具有较强的主题投资色彩。但从更长期的维度看,军工企业的股价还是由基本面因素决定的,包括行业发展前景、生产经营状况、经营业绩等。

  “在未来5年-10年军工行业确定性增长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军工行业会出现很多投资机会。”兰乔表示。

编辑: 来源: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