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张胜记:宽市场基准类增强产品配置正当时 金融和周期仍有投资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易方达张胜记:宽市场基准类增强产品配置正当时 金融和周期仍有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20-12-17 14:03: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17 14:03:53讯: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今年已经发行多只主动权益基金的易方达基金于12月9日开始发行易方达沪深300指数精选增强,拟任基金经理是易方达基金指数增强投资部总经理张胜记,他近期表示,2021年股市处在两轮驱动牛市中,金融和周期仍有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宽市场基准类增强产品配置正当时。

  张胜记分析,市场进入后疫情时代的最主要标志就是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新冠肺炎疫苗,接下来一到两年,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疫情会得到实质性控制,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陆续进入相对确定的复苏周期。A股市场还是易涨难跌,但跟前期不一样的是,传统经济复苏会比较快、比较明显,市场结构的变化跟前期会有很大不同。今年11月以来,A股市场传统经济板块强势估值修复,未来这种结构分化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想把握短期市场结构发生变化的机会,站在基金投资者的角度,是时候去买一些宽市场基准类指数增强产品。

  “过去的三年,以成长股为主要投资风格的基金表现远强于沪深300宽基产品,从历史上看发生反转的概率比较大,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特点也支撑金融周期市场的估值修复,在这个时点配置宽市场基准类指数增强产品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如果站在一年以上甚至更长维度,可以继续持有成长风格的基金。”张胜记表示。

  他介绍,目前正在发行中的易方达沪深300指数精选增强采用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的方式,也就是主动选股的投资方法。从投资策略来看,通过基本面增强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超额回报。

  从过往这类基金情况来看,据wind统计,由张胜记管理的易方达上证50指数增强基金从2012年9月开始管理,截至12月8日,这只基金累计收益率已经超过300%,累计超额收益率超过180%,年化收益超过18%,无论是3年、5年、7年还是任职以来的数据,其超额收益在同类产品中均位列第一位,并在2019年和2017年分别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指数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及“2017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

编辑: 来源: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